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在大阪大学就读是种什么体验?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在日本,有一所大学综合实力位列日本第三,但是其校园氛围踏实朴素,学生勤勉努力,是“低调的实力派”。这就是大阪大学,一起来感受大阪大学的魅力吧~
 
1.png
 
1、学校介绍
 
 
总览
 
大阪大学(英文:Osaka University;日文平假名:おおさかだいがく),简称阪大(はんだい),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大阪府吹田市的日本顶尖、世界一流的著名研究型综合国立大学,近畿地方最高学府之一。
 
三个校区
 
吹田校区:大阪府吹田市山田丘。997071.32平方米(另于茨木市有研究设施)
 
 
丰中校区:大阪府丰中市待兼山町。445851.08平方米 “共通教育机构本馆”2004年被登录为日本国有形文化遗产。
 
 
箕面校区:外国语学部,原大阪外国语大学。140400.04平方米
 
 
中之岛广场——12000平方米,现医学部医院使用,拟建设为学术、文化、艺术、国际交流一体化的新型共创中心。
 
学术成就
 
阪大的校友中,涵盖了多位国际奖项的获得者,包括日本第一位诺贝尔奖、沃尔夫奖、拉斯克奖、克拉福德奖、盖尔德纳基金会国际奖、日本国际奖得主。
其中最具知名度的,是日本的第一个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汤川秀树。他在大阪大学理学部工作达6年之久,在时任校长长冈半太郎的鼓励下写就获奖论文。
阪大校友除了屡屡获得国际奖项之外,还有很多校友活跃在各界上层:
经济界,三得利公司董事长佐治敬三,索尼公司董事长盛田昭夫;
科技界,有石油冶炼业的冈林次男,制钢的高桥孝吉;
 
学术界,除汤川外,还有13名校友获日本文化勋章,15名获日本文化功劳勋章,10名获日本学士院恩赐奖,29名获日本学士院奖。
其他杰出人物还有:日本工人运动家太田薰、国际经济学家长谷川应太郎、作家眉村卓、漫画家手冢治虫(代表作品《铁臂阿童木》、《森林大帝》)。
 
 
2、院系介绍
 
文学院
思想文化学、伦理学、中国哲学、印度哲学、日本史学、东洋史学、西洋史学、考古学、日本学、人文地理学、日本语学、日本文学、国学、比较文学、中国文学;英美文学、英文文学、德国文学、法国文学、美学、文芸学、音乐学、表演学、美术史学
 
人类科学院
人类科学科、行动学讲座、行动生态学讲座、社会环境学讲座、基础人类学讲座、临床教育学讲座、教育环境学讲座、志愿人类科学讲座、全球化人类学讲座
 
法学院
法学科、国际公共政策学科
 
经济学院
经济经营学科
 
理学院
数学科、物理学科、化学科、生物科学(生物科学、生命理学)
 
医学院
医学科(6年制)、保健学(看护学、放射线技术学、检查技术科学)
 
齿学院
牙科医学(6年)
 
药学院
药学科(6年)
 
工学院
 
应用自然科学(应用化学科目、应用生物工学科目、精密科学科目、应用物理学科目)、应用理工学科(机械工学、生产科学)、电子信息工学、电气电子工学、信息通信工学、环境能源工学科、地球综合工学、船舶海洋工学、社会基盘工学、建筑工学
 
基础工学院
电子物理科学、化学应用科学、合成化学、化学工学、系统科学、机械科学、电子系统科学、生物工学、情报科学、计算机科学、软件科学、数理科学
 
外语学院
中文、韩语、蒙古语、印度尼西亚语、菲律宾语、泰国语、越南语、缅甸语、印地语、乌尔都语、阿拉伯语、波斯语、土耳其语、俄罗斯语、匈牙利语、丹麦语、瑞典语、德语、英语、法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日语
 
研究生院
文学研究科、人类科学研究科、法学研究科、经济学研究科、理学研究科、医学系研究科、牙医学研究科、药学研究科、工学研究科、基础工学研究科、语言文化研究科、国际公共政策研究科、信息科学研究科、生命机能研究科、高等司法
研究科
 
优势学院
人类科学院:成立于1972年,是日本所有大学中首次成立的新型学院,人类科学院的成立,打破了以往学院的学科界限,从多学科的角度上开展对“人”的全方位研究,为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沟通架起了桥梁。被人们认为是走在时代前列的独立学院。
 
基础工学院:阪大的基础工学院,是集理工于一体的新型学院。这个学院建立后,在激光、光电子学、微波、半导体等研究领域取得的成绩,国际评价很高,得到了大阪地方企业界以大力支援。
 
外语学院:阪大的外语学院,是日本旧帝国大学中唯一设立的外国语学院,为阪大未来的国际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学部:阪大文学部的音乐学,表演学,也是七所旧日本帝国大学中唯一开设的课程。
 
社会经济研究所:阪大的社会经济研究所设立60多年来,已经培养了一大批学术研究人才。日本历任经济学会会长中,有将近半数有过在阪大的教学研究经历。由此可见,阪大的经济学研究所在日本的重要地位。
 
 
4、留学生活
 
 
吃喝玩乐
 
大阪是日本关西地区的商业中心,生活极其便利,地理位置优越,从大阪出发去周边的京都、奈良、神户等城市都非常方便。
 
很多去过大阪这个城市的中国人都评价说,大阪人热情爽朗,不像东京那样“死气沉沉”。大阪的美食在日本也是数一数二:大阪烧(お好み焼き)、章鱼烧(たこ焼き)、葱花烧(ねぎ焼き)...日本有句老话讲“吃穷在大阪”,可见大阪美食的魅力啦。
 
2.png
大阪还有日本唯一的国际环球影城(USJ)。即便去过东京迪士尼,大阪的环球影城也一定不会你失望
 
日本用自己独特的魅力吸引了不少学子,如果你也是其中一员,如果你有什么疑问,欢迎文末留言或者添加阿南哦~
 
 
 

 

上一篇:香港申请研究生条件

下一篇:原来你是这样的京都大学!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