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双非到香港读研是梦吗?

作者:qs世界大学排名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国民教育水平也在日益提升,绝大部分家庭都愿意投资在自己家人尤其是家里孩子的教育上,也就意味着很多家庭可能从孩子中小学甚至于家里条件允许的,从小就开始在国际幼儿园就读,为之后出国或者去香港、澳门等地深造做准备。
今天我们来讲讲双非院校本科毕业生去中国香港深造读研,是不是像现在很多人说的:“如此“内卷”的留学现状,二本或双非(非211,非985)的学生真的没机会了吗”?看看南星的学子是如何双非挑战香港名校的。

双非可以到香港读研吗?
当然是可以的,正常去香港读研要满足四个条件:毕业+学位证书,大部分学校要求托福80分或以上/雅思6.5及以上(各单项成绩不低于5.5分)(分学校、专业要求不同),二本同学更建议下功夫考高分争取托福90/雅思7.0,GPA3.0以上,或有面试,不同学校不同专业要求也不一样,有些可能GPA不达标,但是在专业上获得了荣誉和奖项,也会因人而异的,包括去申请的文书,以及跟面试官的交流都是可以加分的。

双非申请香港研究生需要哪些条件呢?
申请人必须持有受认可大学颁授的学士学位,内地学生还需要有本科大学的毕业证书,应届毕业生在课程开始之前若能获取所需学历资格亦可申请入学。此外,香港一些大学某些专业可能会有更具体的要求,亦或者会通过安排笔试或面试进一步测试申请人就读该课程的能力。
二本申请香港研究生英语水平要求有多高?
其实对于语言这一块,学校是根据自己学校的专业来划分雅思或者托福分数要求,若申请人本科阶段的教学语言不是英语,则应满足以下最低英语水平要求:
1)托福80分或以上,二本同学更建议下功夫考高分;
2)雅思总分需要在6.5及以上(各单项成绩不低于5.5分),二本同学更建议下功夫考高分;
3)其它同等资格(如:剑桥英语水平测试C级或以上);
4)个别院系或专业可能会设定更高的英文水平要求。

那么同学们应该如何去准备呢?
在本科学校背景没法改变的情况下,提升专业能力就显得非常重要。大家常知道的香港八大校几乎所有专业都对本科阶段的GPA十分重视,本科未毕业的同学们一定要抓紧时间好好学习,不要等到了大三、大四准备留学才发现为时已晚。如果已经毕业,或在大四阶段难以挽回的话,可以在论文发表、相关社会实践方面花一点心思,这时候论文和项目的含金量就显得比较重要了。

双非同学录取香港学校虽然有难度,但不代表不可能,此处应有offer欣赏,早规划早准备一切皆有可能发生。

双非背景录取最新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48的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排名第四);
双非背景录取最新2020年QS世界大学教育学科排名16的香港教育大学(教育学科类香港排名第二、亚洲排名第三)

成都理工大学 财务管理 gpa 81.3 无雅思 6级456

香港研究生申请攻略

西南石油大学 财务管理 GPA 80 雅思6.5

研究生录取案例



对于双非学生来说,学校背景上面有些吃亏,那么方案和择校就变得尤其重要。但对于择校上面,学生或者家长大部分都是这里查查、那里问问,信息虽然可以参考,但是部分网上能看到的案例 一些可能并不一定和自己相似,同是二本 有些学校可能对于香港校而言,可能认可度也不完全一样。这时候留学中介的力量其实还是很重要的,中介申请量大 案例多,像我们和香港一些学校的专业我们跟学校有签定了合作协议,甚至于还有我们自己的学生已经开始带博士或者在导师实验室小有成绩说的上话的,更多的信息来源都是很多同学们自己DIY无法获取的信息,大家可以让自己有更多的选择。而对于文书的撰写以及面试的模拟,中介都会更有经验。
俗话说:术业有专攻,专业的事情可以交给专业的人士来做,自己省心也事半功倍。如有留学咨询,详情可以咨询南星教育杨老师,微信号:purplelanda。

8.jpg

上一篇:2021香港中文大学金融科技硕士申请指南

下一篇:完整的香港研究生留学申请条件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