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美国计算机科学(CS)专业介绍和申请要求!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提起APPLE, 谷歌,推特,脸书等等,大家都很熟悉,美国是IT领域的超级大国,因此计算机专业也成了美国理工科申请中的热门专业之一,本专业对申请人的专业和背景知识要求高,竞争也很激烈。

美国计算机专业(简称CS专业)的研究领域极为广阔,各大高校在CS的专业方向也各有不同的侧重点。今天呢,南星将给大家详解美国计算机专业。一定要仔细看清楚哦~

 

 

 

1
专业介绍

 

南星将其下属方向总结为 14 个主要研究方向。其中,各分支方向开设的热门程度依次由从高到低递减:

它们包括系统与网络(System and Network),人工智能与机器人(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Robotics),计算机隐私与安全(Privacy and Security),编程语言(Programming Language),数据库(Database),计算机图形学(Computer Graphics),生物信息学与计算生物学(Bioinformatics and Computational Biology),算法(Algorithm),计算机理论(Computer Theory),科学计算(Scientific Computing),软件工程(Software Engineering),计算机视觉(Computer Vision),计算机体系结构(Computer Architecture)以及人机交互(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

 

2
2.总体就业方向

 

计算机科学专业毕业生在美国的就业市场一直很受欢迎,而根据不同的研究方向,主要有以下六种就业方向

 

1

网络与信息安全方向

 

核心学科是信息安全和网络工程。并且有信息安全、通信、信息处理、计算机软件和其他相关学科的硕士学位可以继续攻读。学生毕业后可以到为政府、国防、军队、电信、电力、金融机构、铁路等部门的计算机网络或信息安全领域工作。

 

2
软件编程方向

 

主要包括软件设计、编程语言和软件测试等方向。它是是属于计算机科学的第一大方向,部分设有奖学金,录取名额也较多。这个专业是专门培养编程人员的,我们都知道计算机专业的从业人员大部分都是编程人员。所以这个专业涉及的范围比较广,工作机会也相对多,并且收入也不错哦。

 

3
 计算机网络方向

 

这个研究方向的范围包括网络应用、网络协议、网络通信、网络理论、网络安全、加密解密等。由于相关背景的申请人,如EE,ECE的都可以申请,因此竞争是相当激烈的。就业方向主要是到政府、国防、电信、电力、铁路等重要部门的计算机网络系统就职。若不考虑留在美国发展,回国的发展也是很好的。中国企业多,这方面工作机会不少,像到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就职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4
计算机科学技术方向

 

计算理论是完全偏向理论的学科,研究的不只是算法,更重要的是算法的有效性和可行性。该方向包括了理论性非常强的计算机理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计算 Scientific Computing 等。算法可行性,算法复杂度,密码学相关领域都是这个偏理论的方向的研究对象。但是这个专业的留美学生比较难找工作,所以不太建议学生申请。在这个方面,其实中国和美国的情况都差不多,因为偏重理论和追求科技探索的专业方向而导致工作难找。由于就业形势不太乐观,有部分同学还是选择转到coding相关的岗位。

 

2
多媒体动漫方向

 

这个专业包括了计算机图形学,主要研究图像的处理、演示等。范畴包括:计算机成像、三维动画、网络影像传播。学生毕业之后可以去游戏设计公司,平面广告设计公司、电影视频公司、教育软件开发、及其它多媒体应用领域的公司寻求工作机会。当今动漫和多媒体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应用甚是常见,所以这个专业范畴的学生毕业后有广阔的就业空间

 

6
人工智能方向

 

人工智能是一门很综合的学科,并且它在当今人类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其中,人工智能还涵盖了计算机专业的很多小方向,包括机器学习系统、计算机语言、图像处理、语音辨别、机器人、人机交互等等。但这个方向很热门,不难想象它对于申请人的计算机专业知识和背景都有较高的要求。如申请人具备强大的数学背景,或者在相关的项目方面非常突出表现的,都将受到高校的青睐。

 

 

3
就业机构

 

 

根据 SUNY-Buffalo 的 CS 系提供的信息,CS 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去向有以下机构但不仅限于以下机构,供大家参考一下:

l Alcatel(阿尔卡特,财富 500 强公司之一,主要为电讯服务商提供硬件、软件及服务)

l Apple Computer(苹果电脑公司,核心业务为电子科技产品开发与生产)

l Bellcore(贝尔通信研究所)

l Brookhaven National Laboratory(布克海文国家实验室,美国能源部,研究物理、生物、 化学、环境科学等等)

l Cisco(思科公司,全球领先企业网络产品供应商)

l Conexant(美国科胜讯公司,计算机与半导体生产商)

l General Electric(通用电气,财富 500 强公司之一,全球最大的电器和电子设备制造公 司)

l Hewlett-Packard (HP)(惠普公司,全球性的资讯科技公司,主要专注于打印机、数位影 像、软件、计算机与资讯服务等业务)

l IBM(IBM 公司,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和业务解决方案公司)

l Kodak(柯达公司,全球最大的影像产品及相关服务的生产和供应商)

l Lucent Technologies(美国朗讯科技公司,全球领先的通讯方案提供商)

Microsoft(微软公司,全球最大的软件公司) l

l NASA(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局)

l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NIH)(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

l Oracle(甲骨文公司,全球最大的数据库软件公司)

l Panasonic(松下电器,全球最大的家用电器企业)

l Qualcomm(美国高通公司,核心业务为无线电通信技术研发)

l Ricoh California Research Center(日本理光集团,全球数字办公设备解决方案领导者)

l Samsung(三星电子,全球最大的电子工业司)

 

 

4
申请要求

 

 

 

上一篇:澳洲本科留学的申请建议

下一篇:国内学子的新加坡留学之路,你想知道的全部都在这里!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