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留学规划:给准备留学人的建议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许多准备出国留学的青年对未来充满美好的憧憬和希望,这是可以理解的。出国留学对于一个工薪家庭来说,是一项耗资巨大的工程,对于学生来说,是他人生道路上的一次重大选择—他必须认真思考他将面对的种种困难和考验。

因此,劝勉留学生和家长们要十分冷静地进行思考,十分周密地进行费用核算,以便正确地选择留学之路

 

如何成功地设计留学方案?

选择一个我国教育部承认学历的大学,该院校有你喜欢的专业,你的家庭可以支付得起该校从预科直到大学本科毕业若干年的全部费用,这就是你理想的留学方案。

我国教育部认可的国外大学名单可以从教育部境外教育监控网站和教育部中国留学网查询核对。

如何选择专业?

请记住两条要领:

1)选择专业时,要了解该专业都设有哪些基础课和专业课,结合自己各学科中的优势和不足,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务必做到扬长避短,发挥优势。切忌随大流。

2)你选择的专业如果能和你的兴趣、爱好结合起来,你在学习中会迸发出无穷的学习动力,这是你留学成功的重要条件之一。否则有可能给自己造成时间、费用和精力上的不必要的损失。

如何计算出国留学费用?

不论是国立大学还是私立大学,都要事先了解清楚你出国留学每一年的全部费用。你可以粗略计算出你考察的每一所大学一年的全部费用。

然后根据自己家庭的支付能力,对你所考察的大学进行筛选并作出最后选择。简而言之,符合你家庭支付能力的大学,就是明智的选择。

 

如何看待打工问题?

在任何国家外国留学生都可以打工,区别是:有的国家对外国留学生打工的政策严一些,有的国家宽一些。

打工机会和收入因人而异,这取决于你的交际能力、吃苦的决心和机遇。有的人在哪里都可以打工挣钱,有的人可能在哪里也打不到工、挣不到钱。

如何规避境外留学风险?

到任何一个国家去留学、打工、旅游、出差。不论其社会治安如何,都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需要有防范心理准备。其实在国内也应如此。有准备,就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风险、甚至完全避免风险。

共勉赠言

明确出国目的是学习知识,而不是享受。要把在国外学习阶段中的种种困难估计足足的,就不会出国后产生失落感。希望即将出国留学的青年牢记马克思的一句至理名言:“在科学的道路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可走。只有那些不畏艰辛、敢于攀登崎岖小路的人才有可能达到科学的峰顶。”

上一篇:澳洲专业怎么选?这就是答案!

下一篇:“过来人”支招:如何融入留学新环境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