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去香港留学一年要花多少钱?香港留学费用攻略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香港的大学在内地招生一年比一年受欢迎,每年都有很多人选择去香港留学进修。

为什么大家都选择去香港留学? 去香港留学一年要花多少钱?

一、香港留学的优势

【教育质量好 文凭含金量高】

香港是一座国际化的大都市,也是一个金融经济中心、中西文化交汇的地区。

香港推行先进的教育模式,理论与实践并重,文凭含金量高。香港高校的教授来自世界各地,绝大部分为名校 PHD 出身,其中更有不少诺贝尔奖、菲尔兹奖获得者。

香港的教育水平是世界级的,所以香港留学一直是很多内地学生所向往的,香港院校毕业的学生有着更广阔的发展前景,事业上有更多的上升机会。

【多元语言环境 交流无障碍 】

在香港语言能力即为 “两文三语” 。两文就是中英文,而三语指的是英语、粤语和普通话。与内地相比较,在港求学除了可以享受更好的英语学习环境外,还能在潜移默化中掌握一门第三语言——粤语。

【高性价比留学费用】

去香港求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相信很多精打细算的家长都会有疑问。在香港留学还是有很多奖学金可以申请的,争取一下可以省下不小的一笔。而且留学香港的费用相较于欧美这些热门国家来说比较便宜。

香港的大学如香港的社会,自由、多元和开放,在很多内地学生和家长眼中被视为同世界是「零距离」。

二、去香港留学费用攻略

去香港留学一年要花多少钱?

留学费用是一笔不小数目,想要留学的学弟学妹们不得不提前心里有数,才能精打细算,给爸妈省点儿钱。

香港留学费用问题一直是各位学生和家长们关注的问题,一般来说香港留学费用主要包含两方面,一方面是学费,一方面是生活费。

【香港留学学费】

赴港修读课程,对于内地学生来说,学费是必须要考虑的问题。香港留学学费粗略来看香港留学的学费依然是平均占比最高的一项支出。

总体来看,香港本科一年学费多在12万至16万港币,学费可分 2-3 期缴清。文科价格较低,理工科类居中,商科类偏高。MBA 大概需要 30 万 -50 万 HKD 左右。

【香港留学生活费】

在香港留学主要的花销是=学费+住宿费+伙食费+交通费。

香港留学生活费主要是住宿、伙食和交通三个大类的指出,不包括旅行、接待朋友、购物等其他支出。众所周知,香港物价高、消费贵,尤其的房价,寸土寸金。

因此香港的住宿对留学生来说也算是一比不小的负担。对非香港本地的学生来说,住宿可以选择校内的宿舍,也可以选择校外住宿。通常情况下,学校会为非本地学生提供头两年的校内住宿选择。

一般校内宿舍要比校外公寓便宜很多,但是由于校内住宿资源相对紧张,未申请上宿舍的学生需要选择校外住宿。

香港留学租房费用:4000-8000HKD

三餐:2400-3000HKD

杂费:500HKD

出行:500HKD

购物、娱乐:500HKD

每月:7900-12500HKD

全年:95000-150000HKD/76000-120000RBM

香港留学生活小tips: 一般在博物馆、电影院、餐厅等地都可凭学生证享受优惠

【在香港读书可以打工吗?】

由于内地学生持读书签证来港,按香港入境事务处相关条例,不能从事大学外的兼职工作。学生可以在大学内从事每周不超过20个小时的兼职(如研究助理等)。

另外,学生可以向入境事务处申请批准与学习相关的实习。

对比起海外,香港留学费用的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有留学梦想,但又担心留学费用的小伙伴们,香港留学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哦!

如有任何留学方面的问题,请咨询南星教育,点击免费评估

上一篇:这下厉害了!准英国留学党们可要高兴了

下一篇:香港留学大数据热门专业就业方向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