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GPA84,大三从零开始准备留学,成功斩获港新offer,入读亚洲第一新国立

作者:研究生申请 来源:新加坡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本文由南星学子投稿原创,转载请联系我们。


H申请背景


毕业学校:四川大学

所学专业:物联网

毕业时间:2023

平均成绩:84

语言成绩:托福93


录取:

新加坡:

新加坡国立大学 — 软件工程

Master of Technology in Software Engineering

中国香港:

香港大学 — 数据科学

Master of Data Science

香港城市大学 — 数据科学

Master of Science in Data Science

香港城市大学 — 计算机科学

MSc Computer Science


最终选择:

新加坡国立大学 — 软件工程(2023秋季入学)

offer展示



我的留学申请经历



Hi,大家好,我是目前就读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的H同学,我将分享一些我从大三开始准备留学的经验。


01

提早准备:

因为一些个人原因,我是从大三下学期才开始准备出国留学的,时间是非常紧张的了。建议各位同学在即将进入大三学习生活前一定要做好未来打算,对于中国学生而言大三是非常重要的一年。


以我所在的本科院校为例,它们就将大部分主要课程设置在大一大二完成,大三时只有三门必修和少数的选秀,这样学生就有更多的时间来为未来考研、工作或留学做准备。


因为很多留学院校在开始接受投递的第一批会在前一年的9至10月份左右开始,所以在此之前最好选择好自己的目标院校,按照要求准备好的所需要的成绩单,雅思或托福以及GRE等。若是在此之前没有接触过任何雅思或托福考试,一般会需要一至两个月来进行学习、题型熟练和真题训练等,GRE考试又要花费另外的时间来进行准备。


而其他的各种本科成绩和在读证明等(毕业后学校会要求补交毕业证和学位证,可能也需要按照学校要求到时候带原件)都可以从学校的教务处获取。所以,若是要准备留学的同学要尽早确定自己的目标院校,并以此为标准在大三时期取得达到要求的语言成绩和GRE成绩等。


我的英语成绩不是很好,所以花了很多时间在考到满意的托福成绩上,也因为申请时间靠后,所以我就放弃了需要GRE成绩的院校,而且在我开始准备材料的时候都已经8至9月了,我最早也只能赶上第二批投递了。所以在大三开始决定好留学后,一定要尽早开始准备工作。


02

我的申请:

我是在大三要结束的时候的五一节之后才开始准备留学的。本来准备的DIY进程也因为学校和疫情的原因被推迟了,但幸好我们遇到了南星教育。


我在放弃DIY之后也寻找了很多留学机构,但在咨询过程中都对他们的专业性产生了怀疑,但南星教育以其准确性和极高的专业性让我放心让他们负责我的留学申请。


在了解了我的本科成绩和科研成绩后,南星教育的魏老师很快就将我适合的目标院校列了出来,包括香港的五所学校、新加坡国立大学和英国的华威大学和爱丁堡大学,我也知道了我需要的托福成绩。


在10月20日左右给文书老师了所有可以拿到的材料后,我在11月才开始了托福的学习。在花费了一个月的学习后,很不幸的遇上了疫情无法进行线下考试,而我的线上考试也因为连线不佳而无法进行。直到第二年一月后才考取到足够申请目标院校的成绩,幸好大部分院校接受在申请一段时间之后补交成绩单,才不影响我赶上第二批申请。


在开始托福学习时,我断断续续的完成了文书的中文版。不得不说,在文书老师鲁老师的帮助下,我才开始更顺利的完成文书。我不太擅长进行个人描述性的描写,文书老师就将文书拆分成多个问题,我只需要按照真实情况来回答就行


在写文书时,可以将自己的技能和科研更多的结合起来写,并尽量写上科研结果的应用等和加上对指导教授的感谢。在获得最后的文书后,我也惊讶于文书翻译的准确性和描述的多样化。


在确定好文书和得到满意的托福成绩后,我的申请就完成了所有的前期准备,南星教育的老师帮我完成了所有的申请步骤、材料提交等操作,所以在得到托福成绩后我就正好开始最折磨的时间:等offer,这也让我有充分的时间来完成我的毕业设计和接下来申请的笔试和面试的准备。


03

笔试和面试:

在申请后,我在2至3月份就受到了香港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笔试通知,因为我申请的是香港大学的数据科学专业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软件工程专业,所以这两个笔试都是专业相关,但都包含了一般的数学题。这些题都很简单,而大部分都是与统计学相关,只要能熟悉统计学的概念就会使笔试的数学部分轻松通过。而另外一部分就是和专业相关了。


香港大学的数据科学专业考察了基础的数据整理能力,而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软件工程专着重于在实例中进行灵活的软件开发,基本属于能读懂题就会做。在笔试时,学院会要求你在一个明亮的地方进行考试,并将两台设备登入一个room会议,一台用于考试,另一台用于在另一个角度监考,考试时间都是在2个小时。若是成功通过了笔试,就会收到院校的面试通知。


香港大学的面试大约持续30分钟,会提前将面试用的zoom会议号和密码通过邮件通知,建议在面试当天可以提前进入等待,面试时间到了可以直接接通。面试内容大都是高数和统计学的基本知识。而新加坡国立大学的面试又不是很一样。在收到面试通知后,你有一个时间段来完成,但邮件中会建议你在两天之内完成。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面试更像托福的线上口语考试,在进入邮件中的面试网站后,你会回答7-9道题目,大约用时会在1个小时到1个半小时左右。在面试期间,每道题会根据不同的题目长度有不同的阅读时间和回答时间,阅读时间会在1至5分钟,回答时间从5分钟至20分钟,你的回答会以视频的形式上传,你可以在结束时查看所有的回答但无法更改。因为我申请的专业是软件工程,所以基本上所有的问题都是与软件工程中的团队合作、开发模型和开发流程等相关。


在准备的时候可以问问学长学姐一些相关的考题,我也从南星教育得到了不少的往年试题,也在南星教育的面试指导下得到了很多改正和提升。在知道一些大众化的考题后,可以根据专业复习一些基础知识,了解和能够记住概念就可以在面试中回答专业相关的问题了。当然,剩下的就是保持自信和多练练口语了。


最后,希望大家都取得心仪的offer!



上一篇:2024.3.12南星留学日报!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