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2019美国留学入境攻略!火速收藏!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对于即将准备赴美留学的小伙伴来说,当你的双脚第一次踏上美国国土时,你的心情是怎么样的呢?是在异国他乡初来乍到的紧张?还是开始人生新旅途的兴奋?亦或是长途飞行过后的疲惫?

想要没有压力的安全抵美,那大家就有必要了解一下出入境的相关程序和注意事项。

出发前

出发前,一定要检查行李和相关证件是否带齐:

1 、有效签证的护照,如不放心,可以复印一份备用

2 、学校签发的I-20表

3 、机票纸质行程单(现在不带也是可以的)

4 、行李

5、 随身携带一些纸币,包括人民币和美元;美元携带至少美金200元的现金或旅行支票,数目从1、5、10到20元的小额钞票最佳,勿携带巨额现金。别忘了25分硬币,以便打电话或租用机场的行李推车时需要。现金可分别放在身上两、三个不同地方,如内袋或有拉链的皮匣子。

6 、电话号码:随身携带所有抵美后需要的电话号码,确定有自家电话号码(包括国码)、国际学生顾问号码、及学校最近的自己国家大使馆或领事馆号码。

7 、联络资料:携带学校的正确地址,包括城市及州名。

如果平时比较粗心大意的,可以准备一个贴身小包,把重要文件随身携带,用后及时放回去,不要拿在手上。

行李箱可以系上一条比较鲜艳的带子,或者贴上一些贴纸,这样可以防止在取行李的时候被别人误拿。在行李上挂一个小牌子写着自己的联系方式,也是一种能够帮助找回行李的方法。

准备出发

到达机场后找到航空公司相应的航站楼,换取登机牌,托运行李。然后走国际出发通道,过安检,如果有申报物品的话需要向海关申报,但对于绝大多数留学生来说,走无申报通道就好。接着找到对应的登机口等待登机即可。

对于第一次出国的同学来说,在飞机起飞前2-2.5小时抵达机场较为稳妥。

另外,关于可携带旅行箱数量的问题,请务必查询航空公司官网,不要轻易相信百度知道之类网站的信息。

如果你不是直达的航班,需要转机,请务必不要忘了问一声柜台的员工,你的行李是否是联运的。如果是联运的可以直接在最终目的地取行李,但如果不是联运的话,恐怕就需要你在中转站提出行李,再去柜台办一次托运了。

还有一个小知识,如果你的登机牌左下方印着 4个*(即****),那么很不幸的你被选中为你这班飞机乘客中需要被抽查的一位了。不过没什么太大关系,抵达美国后你可能会被带到一个小屋子里做一下比较细致的检查。美国海关不会特意难为你,只是会查的比较仔细而已。

飞机进行时

当你还在飞机上时,一般空乘人员会发 I-94出入境卡和海关申报单(Customs Declaration Form)。I-94出入境卡是美国移民局专用的表格,又称出入境记录卡,它包括两部分,一是入境记录,二是离境记录。如果你不了解如何填写这种表格,一定要请司乘人员帮忙,不要自己随便的填写。对于海关申报单有的在出境前填,有的在飞机上才填,这个视出境情况而异。此外,在漫长的飞行旅途中,要注意好休息,以便能在下机时保持旺盛的精力,因为下机还需要办理一些的手续,因此旺盛的精力也是避免自己犯错的好方法。

下机时,请把给移民官审查的护照、学生签证、I-20及I-94证件备妥。移民官根据以上证件,会在I-94表格盖上你滞留美国时的身份证明。你可根据此份证明完成学位。

什么是I-94表?

I-94表格只是一张小白卡,会和你的护照订在一起。这张小白卡和你的护照一样,非常重要,绝对不要遗失,随时把他们和未过期的I-20、或IAP-66证件放在一起,妥善保存。

I-94卡在左上角有组数字,包括入境、出境及许可等数字,可让你在美国合法研读,或是暂时在美合法工作。

入境时,记得马上把I-94卡影印一份,包括卡的正、反面,重要证件一起妥善保存,将来也许会用到。

遗失I-94卡怎么办?

如果遗失I-94卡,请马上向移民局申请新的I-94卡。从申请到取得新的证明可能要六个月的时间,所以邮寄申请表格时,需挂号邮寄(certified mail),保持存根及收据,以防邮件遗失时,方便追踪。自己亦需保留一份申请表格原稿的影印本。

离境时I-94卡怎么办?

离境时,你的I-94卡会被移民官拿走,除非是到加拿大、墨西哥、或美国邻近岛屿作30天内的观光,回美国时,会再收到一份新的I-94卡,左上角的数字则和原来的一样。

入境检查手续

在你到达检查站之前,请准备好护照、 SEVISI-20或DS-2019表、I-94出入境记录卡和相应的海关申报单,以便于向海关相关人员出示。在美国的入境口岸检查内容中,主要检查内容包含四个方面:公共卫生、移民身份、海关检查、农业检查。

这四项检查可能由一名官员也可能由多名官员进行检查。当你抵达入境口岸时,请前往抵港旅客出口处,到了入境检查室,按照入境签证的不同,排队等候检查。持非移民签证者的学生应在外籍旅客入境区域的Nonresidents队伍里排队,而持移民签证或绿卡者要排在Citizens/Residents的行列。当轮到你受检时,请将护照、SEVIS I-20或DS-2019表、I-94出入境离境记录卡和海关申报单一并交给移民官进行检查。

此外,按照惯例,移民局官员会询问你一些基本的问题,比如在美的住所、访美的目的、打算在美国停留的时间以及携带多少的金额等等。 回答这些提问时,你一定要说明你是学生以及你就读的学校的名称和地址。随后移民局官员会要求你在一个扫瞄装置上留下指纹并当场拍摄一张照片,并在 I-20或IAP-66及I-94上盖章,I-94卡是唯一证明你合法入境美国的证件,必须要妥善保管。

入境后续事宜

等你过了外籍旅客入境区域后,你就可以到Terminal处领取你托运的行李啦,在领取行李时一定要仔细核对行李号码,切记不要拿错了。另外海关稽查人员将会审核你带入美国的物品,将检查你的行李,并核对你在飞机上填写的海关申报单。

携带少于美金100元的礼物入境时不需关税。不可携带任何食物进入美国,尤其是易腐烂食物,包括水果、蔬菜、肉类或农作物。机上的食物请勿带下来。衣物、专业设备及其它家庭物品,如果已经使用一些时候,而且不再出售的话,不需付关税即可带入美国。

以某些特定动物为原料的产品禁止带入美国。欲知详情,请和动物及农产品健康检查服务中心(Animal and Plant Health Inspection services)联络。

带入美国的金钱数额不限多少,但如果超过美金10,000元,必须填表报给美国海关。任何含有麻醉成份的药品、或注射药物均须附上医生开示的处方证明。走私麻醉药物入境美国将受巨额罚款。

下机后交通工具

抵达美国后,如何从机场到你的目的地呢?通常学校的国际学生中心会安排新生的接机事宜,出发前别忘了把这些事安排妥当。

接机专车(Shuttle):此类专车为中型巴士,通常自机场到目的地(50到70英里内的范围)价钱大约是美金30到50元,乘客的每件行李应付1到2元的小费。如果住在旅馆,旅馆也许会提供免费的接机专车,把顾客从机场接到旅馆。

计程车(Taxi/Cab):记住,请搭乘公定的计程车,如有人私下提供较便宜的车费,请勿搭乘。大部分的机场有空计程车等在外面。如果你不是到很远的地方(在10到20英里的范围内),车费大约美金30到40元,另加小费(通常是车费的15%)。

巴士/火车(Buses/Trains) : 巴士和火车只在特定站牌停车,所以搭乘之前,请注意下车后距你的目的地有多远。不要忘了还有行李,行李的收费绝对比计程车便宜。

遇到困难 学会求助

有疑问时,可寻求协助。美国人通常很友善,也愿意帮助人。基于安全理由,请向机场服务台、交通工具服务台或警察寻求协助。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当你踏上美国国土的那一刻,你就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了一步,走好当下的每一步,才能在未来看到心中的风景。每个追梦少年,祝你们一路顺风~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上一篇:英国商科哪家强?2020年《卫报》商科排名给你答案

下一篇:留学美国本科: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该如何选择?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