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如何规划本科后的人生?留港读研或许你的新选择!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读研,是每个学子经过本科的知识积累学习后,想要扩展知识体系,继续深造,更好的发展自己的人生选择与投资。而读研所选择的学校,是你进步与否,收获大小的决定性因素。

1、繁荣的经济前景

香港,地处中国华南,珠江口以东,南海沿岸,北接广东省深圳市、西接珠江,与澳门特别行政区隔着珠江口相望,与内地经济紧密相连。是国际和亚太地区重要的航运枢纽和最具竞争力的城市之一,连续21年经济自由度指数位居世界首位,以优良的教育、自由经济、和健全的法律制度等而闻名于世。

2、学术氛围佳,赴海外交流机会多

根据通过金矢对接香港考研的学生与老师介绍,香港具有浓厚的学术氛围,知识经济发达,同时教育水平非常之高。与欧美传统发达国家相比,香港具备与之相当的国际影响力与经济实力,教学内容和方式都与内地文化有符合之处同时又存在着西方文化的自由因素,文化丰富,不仅有国际化的视野,还贴合中国的地缘关系,香港的大学拥有欧美、英国等各个教学大国的教授任教,拥有众多海外交流机会。

3、与内地大学联系紧密

另外,香港的大学由于地缘的关系,与中国高校有着广泛密切的关系,学生所挑选考取的学习课程更适合香港与中国国情,有助于学生发展。

4、教育资源雄厚,多高等院校

 

香港存在着数所教学实力在整个亚洲都排在前列的高等学府,如传统香港八大校,分别有: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教育大学、岭南大学,它们在各个领域有所偏重,重点培养专业水平许多列入世界百强,最著名的包括香港大学的牙科医学世界第一,在教育、建筑、语言、土木工程、社会政策与行政管理专业列入世界前十,此外,香港中文大学的语言学与香港科技大学的计算机与理工科相关专业,都非常专精。

5、性价比高,读研费用相对较低

从另一方面看,香港的留学费用比欧美低很多,可以成为大多数内地家庭的选择目标花销上,硕士课程的学费根据专业的不同有所差异,如新闻传媒类,教育类,社会科学相关,文化艺术,行政管理等理工科学费在8w-11w港币,商科学费较贵,11-30w不等。两者都决定了香港读研的可行性和相比其他选择的突出优点。

6、毕业后就业前景好,福利多

从发展前景来看,香港更是一个你规划未来发展的优秀跳板。香港这样的大型国际都市,拥有更多更好的工作机会。金矢的许多优秀留港生都得到了很好的就业创业机会,因为香港对人才的需求,远远高于本地产出的人才数量。加上特区政府对来港读书的内地学生的政策,毕业之后可以有一年的时间在香港寻找机会创业或就业。

另外,香港良好的福利以及永久居留权更是吸引人才。香港政府的政策上规定只要在香港满7年,便可以拥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其中包括读书的年限。香港永久居民享有许多好处,比如免费医疗的福利,可以申请家人来港定居,而且香港税率也很低。还有,香港永久居民可以去全球220多国家和地区免签证,也适合企业型人才发展。

上一篇:悉尼大学什么专业好?

下一篇:澳洲留学| 悉尼留学的五大福利!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