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建议考研失败的同学拿留学当后路!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1179万人,但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人数为438万,考研率超过 37%

虽然今年比去年少了35.8万人报考,但招生名额近些年也就在120万左右,也就是说,无论如何,今年还是会有300万的考研学子无法上岸。

我在这些赤裸裸的数字看到的是,上岸与否的背后,无比寂寞的努力。

我们对“失败”闭口不谈。殊不知,失败才是绝大多数人的常态。

没有人否定和嘲笑大家的付出,但我们也要承认,别人同样努力,甚至更卷,你的目标院校同样是别人的梦之学府。

如果你实在无法辜负已经用尽全力,无数个深夜下挑灯夜读的自己,如果你还有一些些的不甘,你可以再给自己一次机会。

这个机会,可以是二战三战,也可以是换一条赛道,让留学成为此次考研失败的后路。

留学和考研都只是迈向更高学府的不同选择,没有高下。

微信图片_20240226112555.jpg

但留学有留学的优势:

轻松入学

比起国内和百万考研大军抢名额,选择合适的留学项目入学有保证。

逆袭名校

国内双非本科二本考研985211简直难如上天,留学却可以自由选择世界名校,本科学历不会成为留学的障碍,只要均分够高也可以进qs100!

节省时间

比起国内动辄3年的研究生,国外1-2年硕的性价比不言而喻。3年课程浓缩1年完成,花更少的时间完成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从根本上降低留学成本。

语言可以考雅思托福也可以选择香港接受六级的学校!

如果你考研英语80或者六级500左右,那么你就会有更多的选择,不想考语言的话可以选择香港接受六级成绩的学校,香港浸会大学,香港都会大学等,如果没有自己满意的专业可以考虑考个语言成绩,用雅思或者托福申请会有更多的专业选择。

考研结束之后香港还能申请的学校有哪些呢?

香港12所高校研究生申请截止时间:

· 香港大学:大部分专业2月到5月中陆续截止

· 香港科技大学:部分专业4月前截止

· 香港中文大学:大部分专业2月到4月底陆续截止

· 香港城市大学:大部分专业2月底至5月底陆续截止

· 香港理工大学:大部分专业4月-6月截止

· 香港浸会大学:大部分专业4月初至6月初陆续截止

· 香港岭南大学:大部分专业4月底至6月底陆续截止

· 香港教育大学:2月到4月底陆续截止

· 香港都会大学:5月31日截止,部分专业2月底截止

· 香港恒生大学:3月底至6月底陆续截止

· 香港树仁大学:5月底至6月底陆续截止

· 珠海学院:大部分专业4月底至5月底陆续截

而且成绩出来再考虑留学也来得及,只要你想读书就有机会!!

留学请联系我哦:vx:nan2xing。

上一篇:2024考研后香港留学还来得及!!

下一篇:2024.2.26南星留学日报!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