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2024考研后香港留学还来得及!!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2024考研初试已尘埃落定,马上也到了要出成绩的时刻了!虽然今年的考研人数对比去年有所下降,但并没有因此减少竞争压力,好学校以及好专业依然存在着激烈的竞争。

每年考研成绩出来之后,对于部分成绩不太理想的同学来咨询香港留学的问题,比较关心的就是考研结束开始申请还有没有机会?没有语言成绩怎么办之类的问题,今天就给大家解答一下!

一、考研之后申请香港的学校还来得及吗?

当然来得及!

香港硕士的申请截止日期集中在1-4月,且有多个轮次,最晚的6月截止,现在开始准备来得及!

二、那现在应该如何准备呢?

香港硕士是独立申请的,不用参加统一考试,学校对学生提交的申请资料进行综合评定后,确定是否发放offer

申请包含几大要素:

院校背景、本科成绩(GPA)、英语成绩(雅思/托福)、学术活动、实习经历、个人文书等。

微信图片_20240222171407.png

文书准备需要一定周期,尤其是个人陈述,要认真准备反复修改打磨。

大部分专业需要参加面试,或者笔试。导师会结合学生的申请材料和面试表现来综合评判,择优录取。

大家要对自己的情况充分了解,看在哪方面还需要再弥补,也可以加我vx:nan2xing给大家做初步评估哦。

香港12所高校研究生申请截止时间:

· 香港大学:大部分专业2月到5月中陆续截止

· 香港科技大学:部分专业4月前截止

· 香港中文大学:大部分专业2月到4月底陆续截止

· 香港城市大学:大部分专业2月底至5月底陆续截止

· 香港理工大学:大部分专业4月-6月截止

· 香港浸会大学:大部分专业4月初至6月初陆续截止

· 香港岭南大学:大部分专业4月底至6月底陆续截止

· 香港教育大学:2月到4月底陆续截止

· 香港都会大学:5月31日截止,部分专业2月底截止

· 香港恒生大学:3月底至6月底陆续截止

· 香港树仁大学:5月底至6月底陆续截止

· 珠海学院:大部分专业4月底至5月底陆续截止

三、没有时间考托福雅思怎么办?

大部分同学认为香港申请一定要有雅思。其实没错,像港三大基本都需要提交英语成绩才能进行材料的审核。但是!香港接受英语六级申请的专业还是有的!

考完研没时间、没精力备考雅思的同学,一个优秀的六级成绩单也可以作为敲门砖申请港校硕士!

香港城市大学:除了部分英语专业,其余专业可以用六级成绩申请。

香港浸会大学:除了商学院、传理学院等热门专业以外,一部分专业可以接受六级英语成绩申请,但针对不同的专业,语言成绩的要求会有不同。

香港教育大学:除了TESOL外,基本都接受英语六级申请。

因此,如果你有六级成绩的话可以申请部分香港院校,而且经历过内地研究生的备考,这个时候拥有较高的英语水平。

不过建议有时间的话还是尽快准备雅思,毕竟有一个理想的雅思成绩,也是提高你个人在港校申请的竞争力及增加学校和专业的选择!

最后,想提醒大家选择专业时,要与自己的兴趣爱好、职业规划相结合。对专业的了解程度如何,具备了什么该专业所需的实力和背景,也是教授录取时候的考量标准。具体留学评估与咨询可以联系我vx:nan2xing

上一篇:2024.2.22南星留学日报!

下一篇:建议考研失败的同学拿留学当后路!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