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香港科技大学商业分析(Business Analytics)硕士深度解析

作者:qs世界大学排名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本文导读

1、科大商业分析简介

2 、专业设置背景

3 、申请要求
 
4 、关于面试
 
5 、前景发展
 
1、科大商业分析简介
 
随着世界商业模式的发展,数据的价值变得越来越重要。在企业决策,发展,战略和市场等方面,数据分析和商业分析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伴随而生的是大量岗位对数据分析和商业分析的技能要求,甚至有很多企业直接设立相关岗位。这两年商业分析专业绝对能算得上申请最热门的专业之一。
 
香港科技大学(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科大(HKUST),是香港的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科大虽然较为年轻,但具备高水平的科研教学能力。香港科技大学在最新的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27位。
 
香港科技大学拥有亚洲第一商学院,其下开设的 Business Analytics 专业更是商学院中申请的热门项目。从 2017 年该专业开始到今年,随着申请越来越激烈,业界对专业的需求越来越大,科大商业分析的学费也涨到 30 万港币,从此可见科大商业分析专业的热度可谓迅速上升。
 
2、专业设置背景
 
港科大商业分析的课程设置是比较偏技术的,主要体现在统计课程,建模课程,和部分算法课程和大数据技术课程占比很大,也有少部分管理相关的课程,课程实用性比较高。所以对一些想从文转数据分析或是商业分析的同学来说千万不要错过香港科大的 Business Analytics 项目。
 
专业优势
 
香港科技大学商业分析理学硕士学位课程旨在教授学生充分利用信息和商业分析知识制定数据驱动策略,提升性能,促进循证讨论,培养学生商业分析能力和实践经验,解决各领域中的实际问题,如金融学,营销学和健康保健。期望毕业生能够将跨学科知识与分析学知识相结合,在商业领域中进行更为复杂的数据结构管理,使用多种商业分析工具分析实际的商业问题,在执行商业策略时占据主导地位。
 
课程设置
 
ISOM 5230数字时代的隐私管理
ISOM 5510数据分析
ISOM 5610业务分析简介
ISOM 5620视觉分析业务决策
ISOM 5630R中的业务分析
ISOM 5640社交媒体和网络分析
ISOM 5810业务建模与优化
ISOM 5830风险和运营分析模拟
ISOM 5535具有业务应用程序的高维统计
 
选修课
 
业务分析中的特殊主题
业务分析实习
大数据技术
运营分析
大数据分析
使用VBA进行业务建模
电子商务和网站分析
 
3、申请要求
 
学制:1年
 
学费:300000港币
学历要求:学士学位(具有信息系统,运营管理,统计或相关领域的学士学位者优先)
 
英语成绩:雅思成绩6.5(各项不低于5.5),托福80,语言要求对于商科学生来说并不算高,且没有硬性要求GMAT(虽然雅思成绩要求不高,但尽量刷到7,有余力的话,可以选择考GMAT)。香港科技大学BA招收学生偏好软背景丰富的学生。
 
申请建议:港科大的BA项目设置了3轮申请,分别为11月初开放后两月截一轮,最终3月截止,以及11月中旬开放后三个月截一轮,最终6月截止。从轮次时间也可以看出,科大还是预留了比较充裕的时间给大家去增强自己的实践背景。然而申请季的时间分秒必争,建议大家尽量在第一轮不要超过第二轮提交申请材料,确保更高的申请反馈率。
 
4、关于面试
 
从往年来看面试问题比较平常,一般也就问问比较general的问题,例如说why ba ,why hkust或者问问数据分析以及编程相关的经历,面试的问题主要强调数据分析、编程语言以及概率统计知识三个方面,所以给大家的建议是拿到面试的同学除了准备general的问题,还需要复习一下概率统计和计量经济学的知识哦~(南星教育会提供免费的面试培训)
 
5、前景发展
 
科大MSBA计划可帮助学生为开始职业生涯做好准备。科大商学院的理学硕士职业与专业发展团队为所有学生提供指导和服务,其中包括:
·发掘学生与职业相关的独特兴趣,价值观和能力;
·增强求职技能,为工作场所要求和职业管理策略做准备;
·通过各种招聘公司和组织获得实习和全职工作的机会;
·加入科大的学生将获得一对一的职业指导,以及与职业相关的培训/讲习班。

 

上一篇:QS世界排名11:新加坡国立大学商业分析硕士

下一篇:2021香港排名前三大学研究生申请条件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