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美国名校科研项目详细指南——为留学申请助力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想要去出国留学的同学们,除了要有非常优秀的成绩,你的个人学术背景也是各个名牌大学非常看重的一点哦! 

为了提升咱们的学术背景,提高心仪学校的录取率,做点什么更好呢?今天给大家带来的福利是 ——

 去哈佛、MIT做科研!

 

 

11月13日,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IE发布了最新《2017美国门户开放报告》,2016/17学年,在美国留学的中国学生超35万,达到历史新高。

2016/2017年,有350,755名中国学生赴美留学,在美国留学的国际生人数近108万,比上一学年增加3.4%。这是连续第二年在美留学生人数超过100万。如此众多的学生申请赴美留学,但是美国TOP30 名校大学分配给中国学生的名额并没有增长,目标美国 TOP30 名校的申请人所面临的竞争也越来越严峻。

美国名校申请现状

美国的高水平大学,招生审核的权重中,分数是审核的因素,背景是录取的因素。 

近年来,随着标化成绩辅导的专业化发展,托福、SAT、GRE/GMAT成绩水涨船高,优秀的GPA成绩在申请中已经成为必备基础,不再占有绝对优势。

所以除学业成绩外,学生的学术背景和与自己相关专业领域的导师的互动是非常核心的。学术兴趣与优越的学术背景一直都成为进入美国名校的重要条件。

如果现在给你一个机会,能去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卡耐基梅隆大学这些美国顶尖大学的实验室参与科研项目,你会牢牢把握住吗?

什么是名校科研

名校科研是利用寒、暑假3-4周的时间,到美国名校实验室或课题组,参与跟自己兴趣或申请方向相关的科研课题,协助教授或博士完成实验室/科研组承接的来自州政府、 NSF 、谷歌、微软、FACEBOOK等资助的在运行科研项目。并向负责的教授、博士导师汇报科研报告和论文。

美国名校科研收获

通过美国名校科研计划,学生可以提前进入美国顶尖名校科研项目(例如哈佛、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接触尖端科学,提升学术背景。留美经历是美国大学申请的基石,顶尖名校的实验项目是对你有能力完成美国名校学位的最好证明。同时,师从美国导师开展实验项目,学生接触到的将是诺贝尔奖获得者、美国科学院院士、企业届领袖等,学生将体验到世界最顶级学术专家们的思想和气质,助力未来的留学。优秀学生还可以获得名校导师的推荐信,或者直接被导师录取。

● 进入美国顶尖名校实验室/科研组,接触尖端科学;

● 师从美国导师开展实验项目,丰富CV\PS履历;

● 获得导师推荐信;

● 全天候专业英语环境,迅速提升专业水平;

● 高含金量收获助力未来留学深造及就业;

● 美国当地的旅游和个人成长。

注:CV指申请者个人学业简历,PS指申请者个人陈述,均为申请名校的关键必备文书。

美国名校科研目录(更新中)

专业

交叉学科

大学

适合群体

经济

金融/博弈论/建模

哈佛大学

中学生+大学生

医学

生物/药学/心理/免疫学/计算机/数学

哈佛大学

中学生+大学生

化学

化工/能源/机械工程/电子/数学

哈佛大学

中学生+大学生

城市规划

景观设计/城市规划/交通规划

麻省理工学院

中学生+大学生

建筑设计

建筑设计/建筑规划/艺术设计

麻省理工学院

中学生+大学生

计算机

人工智能/深度网络学习/网络安全/机器学习/传媒(偏社交软件应用)/计算金融

卡耐基梅隆大学

中学生+大学生

传媒

新闻/传播学/传媒/公共关系

哥伦比亚大学

中学生+大学生

数学

数学/应用数学

麻省理工学院

中学生+大学生

经济金融

计量经济/金融/公司商业/建模

麻省理工学院

中学生+大学生

金融工程

运筹学/金融/经济

哥伦比亚大学

中学生+大学生

统计学

金融/数学/物理/大数据分析/数据挖据

麻省理工学院

中学生+大学生

计算机

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计算机/深度网络学习

麻省理工学院

中学生+大学生

物理

量子物理/理论物理/天体物理

宾夕法尼亚大学

中学生+大学生

机电一体

机械工程/数学/电子

麻省理工学院

中学生+大学生

计算机

电子信息工程/传媒(偏社交软件应用)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中学生+大学生

视觉艺术

音乐学/乐器表演/音乐教育/编曲

伯克利音乐学院

中学生+大学生

 

没找到你的专业方向,没关系,更多科研项目请详询南星教育哦!

接下来带大家来看看几个简单的案例。

 

优秀案例

 

 

南星点评:

这几位同学都是通过暑假或者寒假申请了名校科研的项目。其实他们的GPA和托福雅思成绩并不算出色,但是通过这样的一个科研项目,提升了学生自身的学术背景,积累了课题研发经验,对他们之后的留学申请也有极大的帮助。

接下来,南星诚意满满的给大家推荐哈佛大学的科研项目,是的你没有听错,哈佛大学不是梦!

南星相信,在哈佛大学的科研经历,对于想要留学或者不想留学的同学们来说,一定都会是一次非常难得可贵的经历,希望同学们千万不要错过!

 

哈佛大学经济学科研Harvard University Economics Research)

哈佛大学 ( Harvard University ),是一所享誉世界的私立研究型大学,是著名的常春藤盟校成员。这里走出了8位美利坚合众国总统,上百位诺贝尔获得者曾在此工作、学习,其在文学、医学、法学、商学等多个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被公认为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 

哈佛大学经济学学术水准属于世界顶级,长期霸占全美第一名, 这里有Morton L. and Carole S. Olshan学者,这里有Moise Y. Safra学者,六大商业经济学教授科研组已虚以待位,现招募科研助理。

 

1招募要求

学校背景:

欲申请美国名校经济学或相关专业的高中生、大学生;

专业背景:

修读过经济学、数学或计算机IB课程;

英语水平:

托福80+或雅思6.0+;

软性背景:

有一定的科研履历者优先;数理背景优异者优先;

参与时间:

2018年寒假或暑假;

科研地点:

Littauer Center Harvard University Cambridge MA

申请时间:Rolling 

2具体科研方向:

Corporate Finance[公司金融];

International Business[国际商务];

Business strategy[商务战略];

Corporate governance[公司管理];

Business and government[商业和政府];

3科研内容摘录:

Goals

How do/should individuals make decisions in this interactive world? Through this research program, students are introduced to the game theoretic perspective of social and economic activities. More importantly, students will learn to read papers in the frontier of economics and appreciate their strengths and weaknesses. Toward the end of the program, students will be guided to initiate their own research on a topic of their choice. Hopefully the research is continued in the future and turned into a paper.

…………

The tentative plan is to:

…………

2. Discuss numerous games encountered in the real world – so you get a sense of how economists “simplify” complex situations into a compact game-form;

…………

4科研收获:

1. 挑战自身潜能,切身体会常春藤校严苛学术氛围,参与寒假科研可以亲身体会国际精英们在这样的学术氛围下如何完成自身长。

2. 极大拓宽视野,哈佛大学经济学专业导师可以调动哈佛大学商学院、文理学院的资源,为学生搭建超强学术人脉关系。

3. 学生将有机会与顶尖教授零距离交流,获取该产业第一手现实资料;

4. 科研完成时,学生将会全面了解美国藤校经济学专业知识体系,并对美国以及其他国家的经济模式创新有所了解。

5. 通过此次科研,参与学生将会对留学名校有个清晰的认识,并依此做出最优的人生规划。

常见问题

 

Q:美国名校科研项目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项目?

A:美国名校科研项目,是一个为期3-4周,学生利用寒假、暑假,在美国各大院校实验室或科研项目组,凭借自身专业知识和兴趣特长,完成教授或博士安排的量力而行的工作,并向教授或博士负责、汇报的实习项目。

 

Q:为何许多“优秀学生”拥有高分却拿不到名校本硕博录取?

A:家长们存在着很多这样的疑问是可以理解的。在中国式教育思维里,分数是无比重要的,有了分数就能证明一切,但是在申请留学时会发现,有些时候并不是这样。数据显示,现在很多优秀学生即使拥有高GPA、高分TOEFL和GRE成绩,也很难成功申请到美国名校研究生录取。在工作期间,我们接待了很多国内985、211名校的大学生。很多大学生和家长都希望能够申请到好的大学,但是美国顶尖大学每年的招生名额是极为有限的。再加上纽约时报大篇幅报道中国学生成绩单造假事件;TOEFL替考、SAT泄题事件频发;留学申请中的PS、CV和推荐信大部分都是中介机构代劳的现状;连在美国开设替中国留学生写作业的机构都发展的如火如荼;美国教授希望录取到真才实学的学生。是骡子是马,到实验室或科研组来遛遛,如果学生真的品学兼优,4年100万人民币的奖学金也会给到学生。所以,目前的申请阶段,真正优秀的学生必须具备托福GRE分数的同时,拥有货真价实的科研履历,名校推荐信。而这些,正是美国名校科研项目可以给予学生的。

 

Q:美国名校科研项目对学生的意义何在?

A:(1)未卜先知——未来留学学习生活预演。提前预知自己是否适合学术科研,为未来是走学术路线还是企业路线提供参考;

2)未雨绸缪——拓展学术人脉。一般的科研组都是一个教授+2个博士后+4到6个高年级博士,这些组里的博士都是经过层层选拔的学术精英,未来2年大部分都是全美各大名校的助理教授,提前结识他们对自身日后发展大有裨益;

3)淋漓尽致——PS、CV有实质性内容。留学申请时的个人陈述和简历有强悍素材了,无论是自己DIY还是留学机构的后期老师都可以发挥学术文笔了;

4)锦上添花——获取导师推荐信机会。去年63%的学生都拿到教授推荐信,随时我们行前专业培训的加强,相信这一数字还会进一步提升;

5)查缺补漏——明确自身短板所在;真正了解自己的能力不足,回国后有针对性加强,助力未来硕博读书顺畅度;

6)捷足先登——提升本硕博录取几率。前面几点都做到了,想不提升录取难度都难。

 

Q:美国名校科研与赴美带薪实习、美国游学、夏季学校相比的优势是什么?

A:美国名校科研项目组,致力于为优秀学生提供顶尖的学术辅导,留学申请学术背景提升服务,协调美国高校的教授、博士生资源,以实际帮助学生申请到名校硕博为最终目标,开展一系列的学术交流活动。

项目起源于UCLA-CSST项目和STANFORD-UGVR项目。

而申请名校的过程,就是展示独一无二的自己,所以名校科研对未来留学更具有推动作用。

同时,还有一点非常的重要,我们常见的带薪实习、夏季学校、游学,往往名额非常多,非常充裕。以夏季学校为例,学生只要有合格的托福成绩和GPA,在官网上都可以申请到名校的录取,一个夏季学校的班级中少则30-50人,多则80-100人同时在读。这么多的夏季学校,往往在申请时,众多候选人都有的一份经历,完全不具备稀缺性,本质来讲对名校录取的帮助会非常有限。而名校科研活动,每个项目的名额就那么几个,如果想参加,必须提早报名,参加后对于申请名校的帮助显而易见,以UCLA的CSST项目为例,几乎所有的参与科研的学生,都获得了名校的录取。

 

Q:什么条件的学生可以报名参加实验项目?

A:我们欢迎满足申请条件的学生报名美国名校实验项目。主要报名者为国内985、211高校的在读大学生和硕博研究生,也欢迎优秀的高中生报名申请,有些试验项目是专门针对高中生的。

 

Q:如果我的英语能力水平一般,能报名吗?(我的托福成绩只有65分,可以报名吗)

A:语言要求:TOEFL 80+/IELTS 6.0+/GRE-V 140+,如没有以上成绩可联系我们进行面试,通过美国名校科研项目组美方导师面试亦可。由于采用ROLLING ADMISSION的录取原则,希望学生尽早把握录取机会,及时与留学老师沟通细节。

 

Q:参与美国名校科研项目,一般提前要提前多久报名?

A:因为涉及到ROLLING ADMISSION 的录取政策,并且需要准备学术简历,阅读学习专业PAPER,参与面试,准备签证等一系列内容——我们希望申请者尽早报名,越早越好。

 

Q:面试是如何进行的?

A:美方科研组专家对于所有学生的录取工作,保留面试的权利。在需要面试的时候,我们后期的服务老师会与你确认时间,注意事项,一般都是提前3、4天与你确认时间。我们的面试时间通常在北京时间上午9点到中午13点,时长在30-60分钟。会有共性问题和专业性问题。我们提前会有必要的辅导内容。

在美国当地的学生,可以见面沟通,其他学生选择SKYPE方式视频进行。需要一台有摄像头的电脑,顺畅的网络环境,明亮的光线,一般学生可在宿舍,校内实验室内进行。

不用紧张,因为我们安排的美国科研组专家一般人都非常NICE,如果一些问题没有听明白,可以让老师重复提问。对于口语基础不好的学生,建议可以提前练习下口语。

 

Q:参加美国名校科研项目后,是否有证书或者推荐信?

A:可以获得美国高等教育协会颁发的科研证书。同时,参与的学生将会有非常大的机会获得导师推荐信。美国名校科研组中的美国名校导师非常乐于为美国大学推荐优秀学生。但这并不是他们的义务。请注意:虽然很多美国名校科研项目组的学员获得了导师的推荐信,其中每年也有科研后直录的许多案例,但这并不意味着你被项目录取后就可以放松自己,你仍然需要付出努力来证明自己的品质。通常由于一个研究小组中由5人组成,导师一般不会拒绝为你写推荐信的要求。但如果你并没有在研究过程中体现出你的努力和认真,相信推荐信不会对你申请大学有太多帮助。

 

Q:除了现金还需要给孩子准备什么呢?

A:常用药品,手机充电线,笔记本电脑,舒适的衣服,常用文具。我们在孩子出发前,会有行前手册进行指导,上边有需要物品的清单。

 

美国名校科研 报名流程

 

STEP1:咨询,审阅CV/报名表

STEP2:确认参与的目的

STEP3:给出解决方案并说明

SETP4:签约缴费

SETP5:面试+录取

SETP6:行前准备(机票住宿保险接机托管)

 

2018寒假(2017.12.15-2018.4.1)和暑假(2018.6.1-2018.10)正在招生!

名校科研属于高端稀缺背景提升项目,名额有限,滚动录取,招满即止。

 

名校科研项目对学生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以下的内容:

EnhanceAcademic Background ●

Differentfrom Summer School/ Study Tour ●

Guide& Respect ●

CustomizeYour Own Competitiveness ●

上一篇:澳洲留学,有哪些错误观念!

下一篇:名校推荐|在伦敦大学学院就读是什么样的体验?附历年排名和专业排名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