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美国大学专业中吸引中国学生的学科是什么?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据2018美国《门户开放报告》,学习数学及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国际学生人数为186,003人,占国际学生总人数的17.0%,相比前一年增长了11.3%。

对于中国学生来说,选择人数最多的领域并不是工程类,排在第一位的是商科类,占中国国际学生总人数的20.7%;

其次是工程类,占中国国际学生总人数的19.0%;

排名第三的是数学及计算机科学类,占中国国际学生总人数的17.2%。

商科热门有多种原因:

兴趣所致

部分学生选择这个专业确实是出于自己的兴趣爱好。

易进好上手

商科是一个没有很强背景要求的专业,这一点在研究生阶段尤其明显,学生只要有相关经验并且GRE和托福成绩过关,即可申请商科。入学限制少导致申请商科的人数多,所以比起其他专业,商科学生的背景最多元。

安全保底

部分学生因为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没有明确的规划,所以选择了商科这个看起来前途不错的“安全专业”。尤其是中国学生,因为普遍拥有良好的数学基础,所以在学习商科时能比较容易地拿到一个“体面”的GPA,毕业时不论是继续深造还是找工作都相对较有优势。

薪水丰厚

商科学生毕业后容易进入薪水相对丰厚的行业工作(比如金融业、咨询业),这一点也吸引了相当一部分人进入该专业。此外,对中国学生而言,还有一个特有的影响因素,即家庭的选择,部分中国家长有强烈的让孩子学习商科的欲望,孩子多半也会遵从父母的意见。

STEM

其次最受中国学生欢迎的专业包括工程学、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物理和生命科学等。这其中就要得益于美国对STEM专业学生的重点培养政策;相关政策还给予了STEM 相关专业的留学生非常多的实习和工作机会。

美国院校对STEM相关专业非常注重。

STEM简单来说有些类似于国内“理工科”的概念,是四大类学科,Science(科学),Technology(技术),Engineering(工程学)和Math(数学)的统称。留美中国学生就读专业Top10中的工程学、数学/计算机科学、物理/生命科学以及健康专业均属于STEM。

理工科薪资保障

美国有成熟的IT、化工产业,这两个领域的学生有非常多且优质的工作机会,而数学、物理等学科的学生毕业后进入金融、保险、银行、地产和制药等高薪行业的机会也很大。

因为整个STEM 学生的就业状况和薪水都在平均水平以上,所以选择该领域相关专业的学生也不少。

如有任何留学方面的问题,请咨询南星教育,点击免费评估

上一篇:985录取率不足5%! 高考一本线以下最好做两手准备

下一篇:毕业年薪就近百万?美国科技行业薪资top 10(附院校&申请条件)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