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英国红砖墙大学到底牛在哪?申请要求有多高?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红砖大学(Red Brick University),就是顾名思义由红砖砌成的大学?红砖大学实是指在英国工业革命和大英帝国时期的维多利亚时代,创立于英格兰六大重要工业城市,并于一战前得到皇家特许的6所大学,分别为:

曼彻斯特大学 

布里斯托大学

谢菲尔德大学

伯明翰大学

利兹大学

利物浦大学

这6所英国红砖大学,是英国除去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以外,颇负盛名的老牌名校。这6所大学都始于工业革命,且创立于英国六大工业城市。

红砖大学在创立之初均为科学或工程技术类学院,从成立之初就是科技,具有很强的工科背景,与英国工业革命有着极其密切的关系,为英国的工业化奠定重要基础。这些学校均为工程类专业领先的理工科院校,实力在世界范围也可圈可点的院校,同时均为英国顶尖大学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的重要成员。

“红砖大学”的起源要追溯到维多利亚时代,许多专门院校获得独立,成为全面发展的综合性大学。

当时的建筑风格以“红砖”最为普遍,这些大学因此得名。利物浦大学的Victoria Building是红砖大学术语的灵感来源,而伯明翰大学是第一所获得皇家特许状的红砖大学。

红砖大学都包括哪些学校?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伯明翰大学)

University of Bristol(布里斯托大学)

University of Leeds(利兹大学)

University of Liverpool(利物浦大学)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曼彻斯特大学)

University of Sheffield(谢菲尔德大学)

工业革命后,这些大学在英格兰六大主要工业城市建立。前身均为科学、医学、工程技术类学院,具有很强的工科背景。

一战后,第二批城市大学涌现,主要是从当地大学学院转型而来。这其中就包括雷丁大学(Reading)和诺丁汉大学(Nottingham)

其他大学,比如卡迪夫(Cardiff)、莱斯特(Leicester)、基尔大学(Hull),都是在上世纪60年代获得独立地位,拥有一些相同特质,也被称为红砖大学。

红砖大学的终结点是20世纪60年代“平板玻璃大学”(指这些大学现代的建筑设计)时代的到来。

这些红砖大学A-level要求如何?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伯明翰大学)

A-level:A*AA –BBB

伯明翰大学位于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市,始建于1825年。2018QS世界大学排名第84位、2018泰晤士高等教育英国大学排名第19位。从伯明翰大学已经走出了11位诺贝尔奖得主,3名英国首相,3名外国政府首脑。我国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于1931年毕业于伯明翰大学,获得自然科学博士学位。

伯明翰大学除了在科学研究方面享有卓越的声誉外,学校在人文社会学科、教育、法律等领域也都获得国际上的好评,曾在英国教育委员会大学研究评鉴排名中名列前茅。伯明翰大学一直是英国最受欢迎的高等学府之一,它是英国科研实力最为雄厚的10所大学之一,同时也是世界百强大学之一。

优势专业:化学工程,计算机科学,材料技术,体育科学

University of Bristol(布里斯托大学)

A-level:A*A*A-AAB

布里斯托大学始建于1876年,是位于英格兰西南部第一大城市布里斯托市的一所世界30强顶尖名校,历年最高世界排名为全球第27名。2018QS世界大学排名中暂居第44位、2018泰晤士高等教育英国大学排名第9位。

学校建校至今共计培养了12位诺贝尔奖得主。布里斯托大学是素有英国常春藤盟校之称的“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也是英国历史上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科英布拉集团创始成员、世界大学联盟成员、欧洲大学协会成员。

优势专业:地理学,环境科学,社会学,物理,数学,计算机科学

University of Leeds(利兹大学)

A-level:A*AA-CDD

利兹大学位于英国利兹市,始建于1831年,世界百强名校,2018QS世界大学排名第101位、2018泰晤士高等教育英国大学排名第18位。学校建校至今共培养出6位诺贝尔奖得主以及包括约翰·托尔金、张国荣在内的其它众多著名校友。

利兹大学被列为英国顶尖企业雇主重点聘用十所英国名校之一。利兹大学的传媒专业及商学专业在世界范围内都享有极高的声誉。

优势专业:商科,会计和金融,电气及电子工程,化学工程,传媒

University of Liverpool(利物浦大学)

A-level:AAA-BBB

利物浦大学始建于1881年,是英国久负盛名的研究型重点大学,2018QS世界大学排名第173位、2018泰晤士高等教育英国大学排名第27位。

利物浦大学开创了世界上最早的建筑系,利物浦大学建筑系在英国最权威的研究水平考核中排名第三。利物浦大学开设了100多个专业领域的近300门本科课程,既有在专业领域素来享有盛誉的课程,如工程、医学、牙医学,也有新兴领域的学科,如电子商务。

优势专业:建筑学,牙医学,护理学,考古学,物理治疗,兽医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曼彻斯特大学)

A-level:AAA-ABB

曼彻斯特大学(简称:曼大)始建于1824年,其前身是建于1851年的欧文斯学院,1880年升格为维克多利亚曼彻斯特大学,1903年被正式命名为曼彻斯特大学。曼大是英国著名的6所“红砖大学”之首,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的创始成员之一。曼大校园位于英国第二繁华城市曼彻斯特,使英国最大的单一校之大学。

曼大作为全球最为顶尖的科研与教学机构之一,在国际上也享有很高的声誉。校友中共有25位诺贝尔奖得主,在英国仅次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及伦敦大学学院。现任全职教职员中有3位诺贝尔奖得主,为全英之冠。2018QS世界大学排名中暂居第34位 、2018泰晤士高等教育英国大学排名第8位。

曼大具有出色的研究和教学的悠久历史,包括飞机发动机的研制,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工作和原型的诞生。众多知名校友使得大学声誉更上一个台阶。在英国毕业生就业市场研究机构发布的2017最受顶级雇主青睐大学排名中,居全英第2名,同时也是该排名发布12年来唯一稳居前三的英国大学。

优势专业:经济学,会计与金融,管理学,材料技术,人类学,法律

University of Sheffield(谢菲尔德大学)

A-level:A*AA-BBB

谢菲尔德大学(简称:谢大)于1905年取得皇家宪章,其前身是1828年成立的谢菲尔德医学院,以及在1897年成立的谢菲尔德大学学院。作为英国的百年老牌名校之一,谢大以其卓越的教学质量与科研水平而享誉全球。2018QS世界大学排名第82位,2018泰晤士高等教育英国大学排名第13位。

谢大共培养出了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其工程学院更是与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IC),并列为英国工学领域的顶级代表。另外,谢大在音乐,语言研究及社会学研究方面都享有盛誉,艺术传媒系是英国著名传媒系之一。

优势专业:建筑,化学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材料技术,物理,教育

红砖大学更好吗?

六所红砖大学创始院校也是罗素大学集团成员,在领先研究方面享有极高声誉。

一些主要榜单中,这些大学都排名很高。

但是,最重要的是,我们选校不能因为它是红砖大学或罗素大学就选择。

我们应该格局大一点,目光远一点,参考更多因素,比如:

综合考虑了这些因素,如果你还是对红砖大学情有独钟,那就好好提高自己的A-level成绩吧

如有任何留学方面的问题,请咨询南星教育,点击免费评估

上一篇:国内高中毕业生入读澳大利亚名校的各种渠道

下一篇:传说中的30所“公立常春藤”指的哪些学校?申请难度都很大吗?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