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澳洲留学选校前必备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当同学们确定选择去澳洲留学,可是面对澳洲多所大学,有世界闻名的澳八大,也有就业率非常好的新兴科技大学如墨尔本理工、科廷大学等,那么到底应该选择那所大学完成学业呢?是应该注重学校的排名还是更注重专业的排名?

一、澳洲留学选校前必须要考虑的6个方面:

1.看世界排名

目前世界大学主要有4大排名可以参考:QS世界大学排名,Times 泰晤士高等教育;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这些排名由于侧重点不一样,所以排名结果有很大的差异。

按最新QS排名,澳国立世界大学前第22位,墨尔本列第42位,悉尼大学第46位,新南威尔士第49位,昆士兰第51位,莫纳什第65位,另外两年西澳为第102位,阿德莱德列第125位。非八大中,悉尼科技大学也进入了世界大学前200位,列193位。

2.语言要求

不同的学校、不同的专业,对雅思的要求也不一样,一般要求雅思达到6分以上,好一些的大学和专业要求6.5分甚至7分以上。而硕士课程对雅思的要求同比本科更高一些。例如,同样是位于悉尼的八大名校,一般来说悉尼大学的语言要求就要比UNSW要高一些,而一些课程,例如医学,法学等对语言有的要求也更高。

3.大学的声誉度

这主要是从大学的认可度以及学生的就业率上看的。这方面主要关系到学生毕业后就业。无论是毕业后回国择业还是留澳发展,这方面都有很大的影响。如果毕业后回国发展,那么就要选在国内知名度比较大的澳洲大学。另外,一些课程的资格也有不同,例如医学,法学或心理学,有些课程可能在澳洲被认可,但在国内是不认可的。

4.留学费用

对于预算比较少的留学党来说,学费生活费也是很重要的一个限制因素。选择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大学,或者不同的专业,学费和生活费也能差别很大。

从学校上来说,澳八大的学费当然是最贵的,而一些偏远地区的大学相对学费更低一些。同时,不同的城市生活费用差异也很大,如悉尼墨尔本的生活成本就远高于其他地区,所以同学在择校时需要考虑自己的留学费用。

除了选一些花费低的城市,学费低的大学之外,对于预算低的留学党来说,就是选一些能够是申到奖学金的学校了。澳洲的奖学金有政府提供的,学校提供的,或者一些公司提供的,大部分是针对澳洲本地的学生,留学生可以申请的有限,而且竞争激烈。但也有一些学校为了吸引优秀的留学生,会设立入学奖学金。奖学金信息在学校的官网都可以查询。

5.打工

澳洲的学生签证持有人,都有每两周最多打工40小时的福利,最低工资每小时10澳币。不过留学兼职和奖学金一样,竞争激烈。

6.申请时间

不是每个国家每个大学都有明确的申请开始日期,截止日期的。澳洲大学的申请往往没有具体的日期规定,因为大部分课程都是2月和7月两次开学的,学校也是用先到先得的优先录取方式。不过考虑学校的受理,以及签证的审理,一般都有一个最佳申请周期。例如,申请每年2月开学的学生,建议是前一年的10月底前递交,而7月开学的,建议最晚3月底前递交。不过,也有一些课程由于竞争激烈,递交的人多,会提交满额。

二、去澳洲留学选校到底该依据什么因素?

澳大利亚的学校都有高标准

澳大利亚有自己清晰的学术认证框架,对于教学质量有严格的标准。尽管澳洲只有42所大学,但学校的研究水平,教学质量等因素也世界领先,并吸引了不少留学生。

澳洲的大学一般有这样几种:

澳八大都属于澳洲研究型的大学,如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澳国立等

澳大利亚科技大学联盟:大学,注重行业合作和行业技术发明,如悉尼科技大学、科廷科技大学、皇家墨尔本等。

其他还有偏远地区大学联盟和创新研究大学等。

那么选校应该根据排名呢?这就需要同学和家长从自身情况去研究分析:比如说所选的专业排名、大学的整体排名、学校的声誉度、学生毕业的就业率、学校的研究实力及学生的口碑等多方面去考虑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大学。

上一篇:最新悉尼大学排名汇总,这么多专业进入世界百强!

下一篇:澳洲留学就业率高的专业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