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香港留学租房多少费用

作者:usnews世界大学排名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与内陆地区不同,就读香港地区的硕士研究生,通常是授课型的。这也就意味着要租房,自然而然租房就涉及到房租。而房租的多少通常跟地区、房屋大小、房屋装修是正相关的。家长问香港留学租房多少费用是考虑给孩子多少钱合适,而学生问香港留学租房多少费用则是考虑自己家能不能承受得了,想要尽量给家里节约一点。为此,南星给大家带来了香港留学租房相关资讯,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香港大学留学租房多少费用


一、香港留学租房多少费用
1、香港一般较为常见的月租金范围在3500港币-7000港币。
2、合租单间来算,如果住在学校附近,大概4千-1万港币/月左右。(当然如果一间屋子住两个人的话(上下铺),租金相对较为合适。香港本来就人多地少,所以大部分香港授课型硕士是没有宿舍的。选择租住的地方不同,租金也就不同。)

二、热门租房地点
香港大学:西营盘/坚尼地城/大角嘴/奥运
香港科技大学:坑口/大埔仔
香港中文大学:大埔/太和
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太子/旺角西/大角嘴/奥运
香港理工大学:黄埔/红墈/旺角东/太子/旺角西/大角嘴
租房信息网作为参考:https://www.squarefoot.com.hk/sc/%E7%A7%9F%E6%88%BF/
三、香港硕士留学一年生活费
饮食费:根据经验,暂时把每日的餐食费定在80-150港币。除了学校有餐厅以外,茶餐厅也是相对物美价廉的,普通的一顿人均大概50-100 HKD,更为精致的大概在200 HKD。当然很多同学也会选择自己买菜做饭。
交通费:香港交通十分发达,功能区都比较集中,一年大概六千港币。香港市内的交通一般以港铁为主,港铁四通八达,基本可以覆盖全港大多数地方,不过港铁得价格不像内地地铁这么便宜哦,经常随便坐坐就要10几港币,跨港岛和九龙就更贵了,好在以学生身份注册后会有专门得学生优惠,还可以小省一笔。
除了港铁外,在香港做大巴和小巴(红van、绿van)等也是很常见的。大巴根据线路和行程得远近,价格在4-15港币左右;小van车一般只要几块钱,因其运营时间长(部分线路24小时都有车)、速度快,而成为香港的一大特色。还有非常有香港风情的叮叮车、维港上往返于尖沙咀和铜锣湾的天星小轮,都是两港币的价格,既经济实惠,又别有风情。
其他费用:包括(理发、 健身食、衣服、 化妆品、交友等)。每个月500港币指标一年6000港币。
四、香港硕士硕士留学一年学费
香港研究生学费差别还是挺大的,像普通学科一年学费大约是11万 ~ 20万人民币,而商科一年学费大约 18万 ~ 45万人民币。这个得取决专业,专业不同学费自然也就不同。确定好想要留学的专业可以打开目标留学校官网一般是可以查到学费的。
五、香港大学录取案例
学生姓名: 孙同学
录取学校: 香港大学
录取专业:工业工程和物流管理
入学时间: 2021-秋季

香港硕士录取案例


以上就是”香港留学租房多少费用“的解读了,感兴趣的同学要抓紧时间,注意申请时间的截止点,以及申请的条件。希望本期的“香港留学租房多少费用”对您有帮助。如需咨询赴港读研的其他事宜,可免费联系南星顾问老师咨询。

上一篇:香港科技大学较好专业排名

下一篇: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研究生申请条件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