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如何申请香港科技大学读研,学校的费用需要多少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关于香港科技大学研究生的申请,从择校就会有不同维度和出发角度。关于申请每个专业都有不同的材料和申请要求,具体专业要具体分析。

香港科技大学学院覆盖:理学院、工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院。专业包含了但不仅限于:分析化学、数据建模、金融数学、数学教育、金融科技、大数据、信息科技、电子工程、集成电路设计、电信学、机械工程、会计、商务分析、金融学、经济学、社会科学、对外汉语、公共政策、公共管理。

如何申请香港科技大学读研,学校的费用需要多少

 

关于申请所需材料:
第一阶段:证明材料
7个大件:大学成绩单、毕业证学位证(往届生需要毕业证学位证)、语言成绩、绩点换算标准(一般每个学校的成绩单背面都会有)、奖励证书(如有)、资格证书(如有)、身份证ID即护照

1. 成绩单
成绩单首先需要让学校教务处开一份官方带有学校印章的成绩单,香港学校基本都是要求中英文两版的,然后原件视乎学校和专业,专业是否需要,需要的话还有盖骑缝章密封然后邮寄。
2. 标准化考试语言成绩
语言成绩包括雅思、托福和大学英语六级。其中雅思、托福六级成绩注意成绩单需要2年有效期内的成绩单。如果是大学在英语为母语的国家上的课,可以要求学校开具英语授课证明,来申请豁免语言成绩。
因为香港各大学基本上都是全英文授课,所以英语成绩非常重要,这对于同学们后续的学习和生活都是必须的一个要求。与美国不同的是,香港的大学基本上不要求一定要ETS寄送成绩,很多都只要复印件即可,是否需要原件,视乎学校和专业不同要求。有些大学甚至不一定要雅思、托福成绩,大陆的六级证书也可接受,比如香港城市大学。


如果申请商科,部分学校有明确要求GMAT/GRE成绩的就一定要递交GMAT/GRE成绩。
3. 毕业证&学位证或者应届生的在读证明
往届毕业生需要本科学校开具毕业证和学位证,并且需要学校盖章。
还没有毕业的同学可以用“在读证明”代替毕业证和学位证。
4. 绩点换算标准
因为国内每个学校的绩点算法是不完全相同的,所以说,香港学校需要你提供一个你的绩点计算标准。
5. 奖励,资格证书
如果大学中获得的奖项,比赛中获得的证书、专利发明、发过论文等,以及你独特的奖项都可以为你的申请时背景材料的加分项,这部分也同样是很多知名高校看重的综合能力。
6. 身份证ID
这个没什么说的就是护照,香港申请的话大部分身份证正反面也可以替代护照去递交申请。

第二阶段:申请材料
三大件 PS、 CV、RL
1. PS个人陈述
香港的学校对文书的要求每个专业,各个学校都不同。但是通常来说,申请者的数量庞大,这个就跟高考作文一样,写出里面一些重要的点最重要,而不是字数。因为绝大多数专业的要求就是500字以内,但不同专业要求不同。
2. CV简历
简历上的内容要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及地点、国籍、婚否、现在学习或工作单位及详细通信地址、申请的学校和专业、个人教育背景、个人从事专业的经历、外语水平、参加何种学术团体、得到何种荣誉。
3. RL推荐信
一般来说,对于申请香港的学生来说,两份推荐信已经足够了,不同专业可能要求不同。在读学生可以提供两份都来自教授的,工作2年左右的同学可以提供一封工作上司的,一封教授的,分别来证明自己不同方面的能力。推荐信的要求也是一页A4纸足够,不需要长篇大论。
另外关于研究计划书和作品集,这个是分申请不同和专业不同,可能需要。
研究计划

学费:跟多数国家一样,香港地区高校的学费也是根据学科不同而有差异的。对于港中科来说,一般来说大部分的文科和基础学科的学费会略便宜些,约12万人民币左右一年。工学和一些新兴学科大概一年是12万-16万人民币左右的水平,有的比如港科的公共政策是2年学制,那么对应的学费肯定会更多一些。而商科则多数一年学费会达到20万-35万人民币左右的水平,有的甚至更贵,像Finance这种专业有的学校可能接近34万人民币左右。具体要根据大家所选择的学校和专业来看哦~
关于奖学金:之前有提到香港的研究生分为授课型硕士和研究型硕士两种类型,其中授课型硕士几乎没有办法申请奖学金,少有的一部分专业有入学奖学金,比如港中文的信息工程专业。而研究型硕士有一部分可以根据项目类型和申请者的个人条件申请不同程度、不同等级的奖学金。


申请阶段呢大概就是需要准备这些材料了,拿到offer之后还有签证材料,存款证明等,具体专业的准备不明白的可以联系南星教育杨老师,微信号:purplelanda

上一篇:新加坡管理大学硕士热门专业解析

下一篇:南洋理工大学通信工程硕士申请指南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