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理工科学生心头的朱砂痣—日本九州大学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九州大学是一所国立的国立研究型综合大学,前身是日本7所旧制帝国大学之一---九州帝国大学。起源于福冈藩医学校“赞生馆”(创建于1867年),1947年改称为“九州大学”2006年始导入“全学大学院重点化”制度的大学,同时也是全日本首例。

 
今日,一同走进九州大学吧~
1.png
 
总览
九州大学(英文:Kyushu University;日文平假名:きゅうしゅうだいがく),简称九大(きゅうだい),创立于1903年,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福冈县福冈市的顶尖研究型综合国立大学,日本九州地方最高学府,在日本乃至世界上均占有重要的学术地位。
 
排名
 
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日本大学排名第4位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124位
2020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325位,日本第7位
 
九州大学占地面积
 
九州大学总占地面7578万平方米,在日本所有大学中位列第三。其中伊都校区占地272万平方米,相当于425个足球场的面积,为日本占地面积最大的校区。
 
3.png
 
校区设置
 
1、伊都校区
 
专业分布:基础教育、工学部除建筑学科、理学部数学科
 
从福冈市中心的JR筑肥线的天神站坐电车约25分钟,到九大学研都市站下车,再转乘校车,15分钟后便能抵达伊都校区。由于九大学研都市站于2005年刚建成,附近有新开张的AEON、新建不久的公寓,还有便利店与游戏厅等,街区正在逐渐形成规模。大学、地方自治体、本地居民们也正为街区建设出谋划策。
 
伊都校区落地面积宽阔,整体设计富有未来感。当校车行驶在田原中的国道上时,可以看到不远处山上的校舍,闪耀着色彩缤纷的光辉。虽然车站前的停车场内挤满了自行车,但是宽阔的校区内学生的身影却零零散散。
 
2、箱崎校区
 
专业分布:法、经、文、教,理科除数学科,工学部的建筑学科及农学系的专门科目
 
箱崎校区也十分广阔,以至于文科学生与理科学生会在不同站下车。特别是理科区域十分宽广。虽然不可否认,箱崎校区的校舍陈旧、人烟稀少,但是学生对学校的时代感还算满意。只是,对学校的伙食略有微词,比如“理科农学的食堂伙食很难吃”、“文科食堂连夏天都只提供热水”等。福冈机场的飞机起飞与降落的噪音嘈杂,校舍的窗户都是双重的。校区附近有不少小路相互穿插,却没有一条像样的大马路。
 
3、大桥校区
 
专业分布:艺术工学部
 
大桥校区给人一种单科大学的感觉,有一系列的专业教育与学生生活设施。步行5分钟即达西铁大桥站附近的著名商业街,购物聚餐十分方便。大桥校区地处市中心,麻雀虽小五脏齐全,充满了大学应有的朝气。
 
4、病院校区
 
专业分布:医学部、齿学部、药学部
 
地铁马出九大病院前站出站后就能看到病院校区的东门。校区中央是气派的九州大医院,周围被各学部楼所围绕。由于各个学部的学生都忙于专业学习,大家对于校园环境等细节也并不太在意。 
 






 
 
 
 

院系及学制介绍
 
 
 
九州大学开设的本科课程有文学、教育学、法学、经济学、理学、医学、牙学、药学、工程学、艺术工程学、农学等。
硕士博士学位设置人文科学研究院、对比社会文化研究院、人类环境研究院、法学研究院、经济研究院、语言文化研究院、理学研究院、数理学研究院、医学研究院、牙学研究院、药学研究院、工学研究院、艺术研究院、系统信息科学研究院、生物资源循环科学研究院等。
 
九州大学的学年始于每年4月1日,直到下一年3月31日结束。前学期为4月~8月,后学期为10月~次年2月。
 
每年有三个假期,分别为:夏假(8月初~9月底 大约50天)、冬假(12月末~1月初 大约10天)、春假(2月上旬~4月初 大约45天)。
 
此外,九州大学每年10月中旬举行学园祭,为期2天,在周六周日举行。
 
本科学制一般为4年,医学、牙医学需要6年;在大学院学习2年,完成博士前期课程,可以取得硕士学位;再学习3年或者以上,完成博士后期课程,可以取得博士学位。医学、牙医学研究所(硕士专业除外)在读完本科6年的基础上,再攻读4年,可以直接取得博士学位。
优势学院
 
九州大学的理工科系具有相当强的研究实力,像理学府、数理学府、工学府的实力在全日本都是跻身前列。
 
 
九州大学所在地:福冈
 
 
福冈是九州首府,是九州的经济中心、文化中心。因靠近朝鲜半岛和亚洲大陆而被称为“亚洲的大门”。
 
自然环境优美,是享乐旅游、徒步旅行、海洋体育等野外活动的好地方。海岸线全长310公里,渔业发达,渔产丰富,捕渔量在日本全国居前列,水产品种类繁多,有着“食在福冈”之美名。
 
印染、纺织机械、食品、水泥、酿造、木材等工业也很发达。农业以大米、小麦为主,小麦产量名列前茅。福冈也是座音乐之城,全国LIVE数第二的城市。每年秋季都有音乐月,每年都有海滩音乐节,每个流行歌手必争之地。
 
 
九州大学国际化程度很高,留学生的接受数量在日本名列前茅。此外,本部所在的福冈市,物价适中,人民淳朴,很适宜居住和生活。想要去日本留学的同学,快快行动起来吧~
 
 
 

上一篇:东京大学,这所日本TOP1高校详细信息曝光!

下一篇:香港研究生留学申请条件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