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美国公立大学与私立大学的差异所在!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美国大学的选择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说是一项很重要的决定,择校与很多因素相关!体育、校园活动、大学的规模、专业的选择以及一些其他因素都会影响你对一所大学的取舍。

 

  然而,如果从美国大学的性质出发去分析,那就可以简单的将美国大学划分为公立大学与私立大学两种。在美国,大学的经费来源主要有两种形式,公立大学主要由州政府资助,而私立大学的经费来源主要依靠私人捐赠和学生的学费。不同的融资方式导致了公立大学与私立大学的某些差异。

 

  学费的差异

 

  这可能是最明显的差别。由于公立大学有政府撑腰,可以通过美国政府获得大部分的资金,因此,他们不必依赖于学生的学费来支付经营成本,学费往往比私立大学便宜很多。但并非全部公立大学都是如此,偶尔也有收费不低的学校。

 

  公立大学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获得奖学金的机会要多于私立大学,奖学金可以大大降低你的求学成本。在私立大学里,尽管学费较为昂贵,但你也可以通过获取奖学金的方式来抵消学费支出。

 

 

  校园生活的差异

 

  从规模上来说,公立大学往往比私立大学大很多,这意味着公立大学会有更多的学生!更多的学生也就意味着更多的校园俱乐部活动,且公立大学的校园体育往往更加发达。公立大学因自身规模较大,所包含的学术专业、体育、社交、生活等方面更为综合全面,如果你想有一个更为全面的大学经验,那公立大学是你的理想选择。

 

  而私立大学往往会有一个较小范围的校园生活圈子,较之公立大学而言,私立大学没有这么全面,但会比公立大学更聚焦于某一领域。

 

  学生群体的差异

 

  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都可以有不同的学生群体,但由于更大的学校往往有更多的专业选择,所以公立大学吸引了更广泛的学生,这包括美国当地学生和国际留学生。且从学费的角度来分析,公立大学会提供更多的奖学金机会。由于公立大学是州政府支持的,所以你会在公立大学中发现很多当地的学生,这类学生群体会占主要比重。

 

  威望与教育质量的差异

 

  相对于公立大学而言,私立大学会有一个较小的专业选择范围。但私立大学的优势就在于更加专注和专业化。事实上,在美国有19所顶尖大学都是私立大学,且常春藤盟校和许多私立学校在全球都享有盛誉,这在很大程度上说明了美国私立大学的威望与教学质量。

 

  以上只是对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的一些概括性总结,但也有例外。有的公立大学收费会很高,而有的私立大学规模也很大学生也很多。

 

  在这里想提醒大家注意的是,美国大学的学费多少跟教学质量并没有太大关系,收费较低的学校并不意味着教学质量差。择校的时候,建议大学不要死盯一两所学校,其实正常情况下,你是适合一系列学校的,这取决于你想从大学获得哪种经历和经验。

上一篇:香港科技大学电信学专业的解析

下一篇:美国超强专业——名校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专业申请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