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哈佛2022届早申放榜:中国高中全军覆没,亚裔整体比例提高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今天是哈佛大学本科早申的放榜日,可惜的是,哈佛今年在早申请阶段,没有在中国大陆学校录取任何学生。

仅有两名在美国高中就读的中国学生获得录取,这两所美高分别是:

St. Paul’s School 1

Concord Academy 1

去年的早申录取数据,在大陆有两人,分别是:

北京某校

UWC常熟

哈佛2022届早申放榜:中国高中全军覆没,亚裔整体比例提高

哈佛2022届早申放榜:中国高中全军覆没,亚裔整体比例提高

2022届早申录取总数据

今年的早申中,哈佛本科学院在总共6,630位申请人中共录取了964位新生。

4,882位申请人被defer至常规申请阶段再做决定,而611位申请者被婉拒入学,剩余的173份申请因尚未完成不予审阅。

2022届早申请录取者中,有色人种学生人数超过去年:

亚裔学生:从去年的21.7%上升至24.2%

非裔学生:13.9%,比全年上升1.3%

拉丁裔学生:占比为9.8%,略高于去年

本土印第安/夏威夷裔学生:占比1.8%,比去年高0.7%

在男女比例上:

女生占47%,比去年的48%略有下降;男生占比53%,比去年略有上升。

在经济背景多样化上:

将近58%的录取学生已申请经济资助(financial aid),比去年有所上升,约13%的录取者申请报名费豁免,这也比2021届的10.7%有所增加。

早申请录取者中,家族第一代大学生接近10.6%,而去年则为8.7%。

招生和助学金办公室主任威廉·费兹西蒙介绍,早申请生源的多元化一般无法与常规生源相提并论,尽管他深信近期对早申请项目的推介有助于消除上述差异。

费兹西蒙说:“早申请项目无法反映出我们在社会上观察到的杰出性和多样性,因此在过去数十年我们一贯为之的努力,部分在于让来自所有背景的学生考虑提早申请。”

哈佛2022届早申放榜:中国高中全军覆没,亚裔整体比例提高

八问哈佛本科招生官

Q1:哈佛需要什么样的学生?

答:我们正在寻找一个能够将他与其他数千名申请者区别开来的人。我们不需要十全十美、完美无缺的学生,而需要一个有抱负、能够脚踏实地用他们的人生来全力完成一件伟大事情的人。当然,这其中的一项标准就是:这些申请人能否合理地运用机会,并且为之奋斗。

哈佛诞生了许多出色的运动员、优秀的音乐家和世界顶尖的数学学者,这些人在他们的学术领域中非常之优异,我们对此感到欣慰。但这并不意味着哈佛在录取的选择中就需要一个漂亮的考试成绩和推荐信。

要知道,成绩单仅仅只是一个敲门砖。甚至,一个看上去还不错的成绩就可以申请哈佛。但是,你必须在某一领域有独特的见解和热爱,并且能够相对具体地向我们展现出亮点或潜能。

Q2:哈佛对SAT的最低分数有要求吗?

答:我们没有明确的分数线。当然,如果你的单科低于600分,这肯定是有问题的。我们每年都会收到近500份有着SAT满分成绩的申请。

以某年为例,哈佛本科的整体录取率只有5%,这意味着差不多每五个满分学生中将有四名被拒绝。这也说明了其实成绩并不是我们最为看重的部分,它只能从学术方面反映一个学生的表现。许多人以为哈佛挑选学生只看成绩,也许有的学校是这样,但哈佛绝对不是。哈佛在选择学生上是由招生办委员会共同商议决定的,绝不仅仅因为成绩的可观而决定录取。

Q3:哈佛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是如何审阅材料的?

答:许多人认为哈佛的录取存在暗箱操作,但事实上这是一个非常公平公正且公开的操作系统。当申请材料到达哈佛大学的招生办公室时,我们首先对它进行第一轮审阅。第一轮审阅由一名负责该地区申请者的招生官进行。

在第一轮审阅中,负责审阅的招生官就有权利拒绝一些明显没有竞争力的申请者。如果一审招生官觉得申请者是有竞争力的,那么材料会被递交到Regional Chair(地区主管)那里,进行第二轮的审阅。之后,第一轮审阅人会在小型录取委员会 Sub-Committee(由地区主管带头,和一审相同地区的招生官组成)中向大家展示每一个被挑中的申请者,然后由小组讨论决定是否最终录取。当然,现在随着高科技的进步,录取的讨论流程也在顺应时代而调整,现在很多流程都已经电子化了。

Q4:对于哈佛招生办来说,面试对录取者的最终结果影响有多大?

答:每一个被哈佛录取的学生,都经历了校友或招生官面试。在有条件的地区,每个申请者都会被我们面试到。在一些偏远的地方,有的时候就不能面试到所有申请者了。

Q5:如果学生被放入候补名单了,他们应该怎么做,才能加大最终被录取的几率?

答:给招生办发“Letters of Continued Interest”,获通过其他各种方式表达对学校持续的热情很有用,因为学校很看重学生是否能展现出他们的兴趣。与此同时,把最近的成绩单,奖项,荣誉等等对申请有帮助的材料寄送给我们,也会对他们有帮助。

Q6:是否会出现学生破格录取一些成绩不那么出色的学生的情况?为什么要录取他们呢?

答:我们有时候会录取一些运动员,他们的成绩相比较而言可能会弱一些。但是,他们都是被我们评估为在某一体育项目中达到国家冠军或准国家冠军水平的体育人才。

Q7:请问拥有美国绿卡是否会被优先考虑?

答:这是个好问题,答案是并不会。我们录取的国际学生将获得学生签证。我们不仅会录取一部分有绿卡的或者有永久居住权的学生,对于双重国籍的学生,和拥有中国国籍的学生在录取条件上也是一视同仁的。所以,国籍并不会成为申请中的优劣势。

Q8:是否有所谓的录取指标呢?

答:尽管设定录取指标或对学生进行分类会让我们的工作更简单,但实际情况是我们并不会那么做。不论是中国还是美国,乃至全世界其他国家,都有着十分优秀的学生。哈佛十分注重文化的多样性,在录取工作中,我们唯一会考虑的标准就是:是否录取了那些国家里最为优秀的申请者。

上一篇:出国留学为炒作?蔡艺侬为胡歌发声:与任何人无关!

下一篇:世界优秀的教育体系之一,看完好想去澳洲上大学!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