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美国留学选校5大误区,千万别掉“坑”里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准备去美国留学深造的朋友

聊天的时候常询问别人的意见

开头一般都难掩兴奋

blabla讲一堆

然后语速开始慢慢降下来

托腮,锁眉……

A and B C and D

你说我去哪个学校比较好?

去A吧

我觉得B也挺好的

美国 一直以来都是留学生的首选地

申请留学时大部分小伙伴

都会反复对比,最后还是纠结不已

面对美国那么多大学

学生和家长很容易陷入一些误区

美国留学选校5大误区,千万别掉“坑”里

美国大学规模越大,教育质量越好

很多人通常认为,拥有大型的校园、超大的图书馆和数量巨多的学生群体的大学在美国才是真正的好学校。不可否认,这样的院校确实多有很高的知名度,教育质量都会不错,但也同样不可抹去一些“小而精”的优质院校。

美国高等院校的类型主要有四种,分别为社区学院、四年制学院、大学以及专门学院。很多文理学院比较小,其规模、实力都略逊一筹,不像综合性大学那样声名远播。然而,在美国人心目中,文理学院往往代表着经典、小规模、高质量的本科教育。人们早已将它们视作"精英教育"的代名词,其学术声誉并不亚于哈佛、耶鲁等顶尖名校,成为很多美国贵族子女的首选。

美国留学选校5大误区,千万别掉“坑”里

公立大学VS私立大学

部分同学可能受国内高校的影响,认为公立大学的教学质量和严谨程度会高于私立大学,也有部分同学认为,像哈佛,耶鲁这样的大学都是私立学校,认为在美国私立大学优于公立大学。

其实,在美国,私立大学的数量会远远超过公立大学,二者同时也是共存关系。公立院校和私立院校的主要区别在于经费来源不同。公立学校的经费主要来自于州政府从税收中拨给的款项,联邦政府给予科研、购置图书设备和向学生提供各种资助;而私立学校在这方面所得的经费则微乎其微,它的经费来源主要来源于向学生收取的学费。私立大学的学费较高,其发放的各种奖学金制度也会优于公立大学,也是非常值得申请的。

美国留学选校5大误区,千万别掉“坑”里

语言成绩不好就不敢申请名校

美国很多学校可以有条件录取,即双录取,学生没有语言成绩或者成绩不达录取标准,学校会根据学生实际情况配相应语言课,一般十周到四十周左右,语言达标后经过考试,方可进入正课。

美国有不少名校就是双录取,具体需要登录各学校的官网查询,是否支持双录取。

如果托福或者其它语言成绩不是很理想,没有达到学校的要求,可以申请双录取,上语言课,接着进行语言达标测试,测试合格,就可以进入正式课程啦!

美国留学选校5大误区,千万别掉“坑”里

GPA成绩好就盲目自信

刚刚说了,语言成绩不太理想,就有小伙伴自卑到不敢申请自己梦想的学校。与之相反,还有一种就是因为自己GPA成绩好,语言考试成绩好,就会过于自信。

要知道,美国的学校,更加注重个人能力以及实践经验等等,还有个人特长等等,所以即便GPA高分,并不意味着你在招生官眼中就是最优秀的。

美国名校更注重学生的综合能力、实践,及特长。尤其研究生申请中,像MBA、金融等专业大都要求学生有实习或相关工作经验等;工科一般要求有研究报告,实验项目等等。

如果你的成绩好,但是体育很差或者其它方面并不出彩,没有什么特长等等,均会被拒!这也就是说,有些名校拒绝了国内的一些高考状元的主要原因。

美国留学选校5大误区,千万别掉“坑”里

忽略申请时间

我们一般都说,凡事早做打算比较好,美国留学申请也是同样的道理。几乎所有的学生都会提前一年左右就开始申请了,当然还有更早的。主要是因为美国留学的要求较高、流程复杂、材料较多。

从前期时间规划、选校定校到后期的文书写作、网申和材料寄送等,在最终拿到offer之前,这一系列的准备是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的,一个漫长而复杂的过程。所以申请时间是越早越好,而且越早申请,则越早占据留学生申请名额,这样,申请成功的几率会大一些。

学生的成绩也是需要时间慢慢提高的,无论是TOEFL、SAT、或GRE等硬条件,还是背景提升等软性条件,都需要时间步步提升的。

大部分的学生都会提前一年左右的时间开始准备申请了,千万不要觉得自己才高一、高二,时间太早,不用着急这申请,越早申请,所占国际学生的名额就越早。

美国留学选校5大误区,千万别掉“坑”里

美国留学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

许多小细节方面我们不容忽视

一定要重视起来

留学亦需要早做规划

 

上一篇:英国留学:海归回国就业十大热门专业

下一篇:浅谈英国留学,一年制的硕士到底值不值得?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