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浅谈英国留学,一年制的硕士到底值不值得?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众所周知,英国大学的硕士课程学制短、课程紧凑,由于学制不同,英国留学“浓缩式”硕士课程,仅一年的学习时间,学生完成学业后即可以获得硕士学位证书。结果往往是有人喜有人忧。“喜”在学生们可以在短时间内拿到高学位,“忧”在让有意留英读硕的同学感到一点迷惑和犹豫,对这一年学习的含金量是多少也往往不能确定。

浅谈英国留学,一年制的硕士到底值不值得?

英国硕士专业非常多,有关统计,英国一共有数十万个不同的专业和课程。不仅有传统的优势专业,会计金融、金融、商科、传媒、教育、工程、建筑、艺术等金牌专业,更在计算机、酒店管理等新兴专业方面拔得头筹,同时也开设像红酒、高尔夫、户外领导力等个性专业,专业选择面十分广。

另外,同比其他国家,英国名校比例高,最新发布的2018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中TOP100的院校里面,除了美国就是英国的院校最多了,但是要知道的是,英国只有百余所院校,而美国有3000所大学。

目前,中国留英市场中,70%的中国学生选择硕士专业学习。当被问及“为什么选择英国读研”时,有相当一部分中国学生看重英国一年期硕士的“性价比”:省时间、省钱、质量好。

省时是显而易见的事,世界上一年能读完硕士的国家和地区还真不多;

省钱也得到了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的证实,来自官方的报告称,英国硕士教育的成本相比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是最低的;

质量好虽不能一概而论,见仁见智,不过英国高等教育资源的国际影响力确实很强,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六大高等学府全部在英国。

从时间上来说,一年制的学习时间虽然短,但是一年制硕士只是减去了学生在校实习和做研究的半年或一年时间,而这些活动学生在毕业后也可以以毕业生的身份来进行。授课时的课程内容以及教授水平并没有“偷工减料”。并且英国学校对于学生的要求是非常严谨和严格的,不仅重视期末考试分分数还会重视学生平时学习表现。

从学习课程上来说,英国硕士的课程设计上相对比较实用,每学期少则3门课程,多则5-6门课程。而且每门课程都是需要阅读教室指定参考书、写小论文和团队协作完成课题,并最终通过考试。如果你觉得这样也没有什么难的,或者说其他国家的硕士也是这样子的课程安排的话。那么,你再看看英国硕士在管理制度上,对于考试这方面的通过率。

距不完全统计,在英国大学里面,一门课有30%考试不及格是常有的事情,甚至有些学校某些专业的淘汰率甚至高达20%-30%。这样你还会认为英国硕士一年制是很容易就通过,亦或者说你无法学到东西吗?

单从这几点来看的话,英国大学的教学质量是毋庸置疑的,甚至过于严苛的教学。在这样的学习环境中,你还没有学好的话。这不能说人家的硕士一年制设置有问题。也只能说是自己还不够努力,适应不了如此强度的学习。

那么,一年制的硕士到底值不值得?

有人说值得,有人说不值得,其实都是仁者见智的。每一个人对于留学的经历和经验体感都不一样。哪怕是留学几年的学生他有可能说自己感觉好像没有学到什么东西,哪怕仅仅只是交换生,他都有可能说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体验了自己从未体验的事物。

对待事情,我们应该抱有正确的留学价值观和主动学习的自主能力。是否值得与否不是他人说了就是真的,而是你自己是否从中真的学到东西或者得到了改变。如果只是抱着一颗侥幸的心理,哪怕是再好的机遇,如果没有达到你想要的,那么你也会觉得不值得!

所以,在看待英国硕士一年制到底值不值得,那就要看你是否愿意付出百分比的努力和坚持。愿各位留学生学业进步,都可以获得自己想要的价值!

上一篇:美国留学选校5大误区,千万别掉“坑”里

下一篇:美国留学学什么?这些热门专业不读后悔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