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申请2019美国本科 暑假可以做什么?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很多学生和家长可能会认为申请美国大学要比国内的高考简单和容易,但实际上,完全不是这样。为什么这么说呢?

申请2019美国本科 暑假可以做什么?图1

如果想申请美国顶尖大学,什么都要好。比如说,9至11年级期间平时成绩要好,在同级中排名要高,最好选最难的课程,托福110起,SAT1500起,SAT2最好3门、最好全满分,AP最好有、最好选择最难的文科。

光有这些还不行,美国希望通过课外活动,来了解你的热情、技能和品质,所以你还需要有课外活动,普通的课外活动还不行,需要有影响力和成就的课外活动。

对于中国的申请者来说,平时都在上学和备考,也许只有这个暑假可以稍微喘口气。但是,对于2019年秋季入学的学生来说,需要特别注意,因为你已经进入到申请倒计时。在今年10月开始的申请季,美国大学的申请文书中,你会被问到一个很关键的问题:“你是如何度过这个暑假的?”

美国顶尖大学希望通过你如何度过这个暑假来了解你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所以,如果你的整个暑假都在睡大觉,前50的大学也许因此不会录取你;如果你的整个暑假都在准备SAT,前30的大学也许因此不会录取你;如果你整个暑假都在某个含金量很低的暑校学习,藤校也许因此不会录取你。

那么,如果申请2019年秋季入学,这个暑假有哪些活动值得你做呢?

义工或者支教

利用暑假去帮助弱势群体很有价值。如果你的标化成绩已经很不错,之前也有做义工的经历,并且对做义工或者支教感兴趣,小站留学建议利用这个暑假再去。需要注意的是需要思考弱势群体的需求到底是什么? 你如何做得很好?如何帮助到更多的人?做义工和支教需要坚持,需要和具体的人建立起关键联系。

实习

因为高中生年龄比较小,建议做一些可以具体做的事情,可以收集资料、处理数据、引导客户等。如果过了16周岁,有可以考虑去麦当劳、肯德基这样快餐店,体会一下赚钱是多不容易。实习可以在高大上的机构,例如市长办公室、NGO组织,投资银行等,也可以在快餐店。

暑校

美国的暑校非常发达,有各种课程,门类极广。如果自己没有特别的安排,去参加美国大学各类暑校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另外,如果申请到高度竞争性的暑校或者某些项目,对申请美国大学会有很大帮助。特别注意的是,美国暑校的申请应该和学生的整体申请方案有关联,不要胡乱申请。

访校

利用这个暑假,可以去感兴趣的大学去看一下。美国大学都非常欢迎访问学校,因为美国大学之间差异特别大,所以美国家庭有申请之前去访问大学的传统,美国大学也有特别完善的接待机制。例如,可以参加在学校组织的说明会,会有大三、大四学生引导的校园行,也有个别学校可以安排正式的面试,后者在学校食堂吃饭、在学校宿舍住一晚等活动。不过对于中国学生来说,访校有一定的难度,主要问题是不知道如何安排具体行程,另外还会有交通问题。

科研

中国高中生在科研方面都很弱,如果对科研感兴趣,可以在国内的大学或者国外的大学跟着一个大学教授做某一方面的研究。小站留学如果自己学校或者家庭有相关的资源,可以自行安排。因为不是所有学生都适合做科研,所以到底在哪个领域做科研和开题需要认真思考。

深化你的兴趣和爱好

如果你有某个兴趣或者爱好,上学的时候没有时间,完全可以利用暑假去深化一下。兴趣和爱好可以很好体现学生的好奇心、毅力,所以不要中断。

准备比赛和竞赛

如果你有兴趣在下半年参加一些比赛如ISEF、CTB等,可以利用暑假时间思考到底选择什么主题,也可以找小伙伴商讨一下。尤其是CTB,有些学生想参加,但到了截止日期,准备的非常不充分。

学一个新技能

可以选择任何领域,比如学简笔画、学粘糖人、学跳舞、学变脸。建议最好有一些中国传统文化色彩的东西,比如中国武术,中医等。

上网课

美国很多大学提供网上课程,所以小站留学建议你可以去你梦校的官网看看他们提供的网课。如果你上了他们的网课,而且表现不错,是有机会获得这个大学教授的推荐信的(这封信很有含金量)。另外,还有其他很其他网络平台,例如可汗学院、COURSERA、EDX等等,选择的课程最好和你未来选择的大学和专业有关系。

严肃阅读或者写作

这方面,中国学生也特别欠缺。如果你对历史、哲学感兴趣,利用暑假多读几本严肃题材的书籍。但是,建议不要乱读,有一定的主线和目的,最好做笔记、有输出,例如,如果你看艺术历史,可以开通一个订阅号或者在知乎上写写有关的内容。当然,如果可以做个读书俱乐部或者在你所在社区免费教几个小孩读书则更好了。

在这里需要强调的是,度过暑假的方式有很多种,但是因为申请美本的孩子们时间都很珍贵,所以,建议先做规划(申请的目标院校、专业、方法论等),在这个框架基础上,来思考具体如何最有效的度过申请大学前最重要的一个暑假!

上一篇:加拿大留学如何选校 这四种方式能帮你

下一篇:美国本科留学申请的五种方式 总有一种适合你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