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成绩好但家境一般,能出国留学吗?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这个问题原本是“家境一般如何出国留学”,我们给它换了表述方式,也表明了我们的态度:家境一般没关系,但得成绩好,两者,总得赢一个~

 

 

对很多吃瓜群众来说,似乎觉得只要家境好了,想去哪个学校都没问题。

额.jpg

额,你以为都是王石吗?(退出万科后,60岁的王石仍然去读了哈佛,可谓有资本也有勇气)。

 

抛开这些富到可以给顶尖大学赞助图书馆的个人/家庭,我们来谈一谈如果家庭注定无法支撑你留学的学费及生活费,该怎么实现自己“出国深造”及“世界那么大,我想多看看”的梦想呢?

全文1237字,约4min

 

 

一、在高中就拼个好成绩,选好专业

 

如果家庭条件本就一般,即使你的成绩很好,不建议高中毕业就出国留学,因为高中阶段的你完全没有时间准备。这个阶段,集中精力考一个有自己理想专业的985、211大学才是正事。

划重点.jpg

相对于文科专业,理工科(生物、化学等除外),艺术类更适合留学深造,如果是文科类又喜欢教育,出国对任职大学教师的帮助还是不小。

 

二、积极规划大学生涯

 

大一

把每科都修到85以上,没有到的重修也要修到,漂亮的GPA在哪里都是受欢迎的,而且,这有利于你获得所在学校奖学金,相比于在外兼职,靠奖学金来的第一桶金,性价比要高很多;

 

如果你所在大学对大一新生就开放了四六级考试,就去考吧,怎么都能把四级过了,如果一年就考过四六级,你会比同龄人多出许多时间;

 

ULPV3DCK91P[5B~%(_K2Z`5.png

和你喜欢的任课教授多联系,他/她们会在你之后需要写推荐信的时候发挥重要作用;当然,不仅如此,相信在和他们的交流中,你对行业的认识也会更加深刻;

 

大二

同样把每科都修到85以上,开始提高英语听力、阅读和写作能力,关注各国大学(如高校官网,国内领英网等),你需要选择毕业后有实习或留下工作机会的国家,如美国,有利于获得相对于国内更高的薪酬,偿还你留学可能产生的借款或贷款。

 

忙.jpg

多选课程,国内也是学分制,在前两年多选课程,能留出更多的时间给大三去做更重要的语言提升和有意义的兼职等;

 

不出意外的话,大二毕业你已经有了一定的积蓄了(来自奖学金),这时可以给自己制定一份旅行计划,不要不舍得,你值得的。这番体验,也是在给即将步入大三的自己注入动力和信心;

 

大三

考取语言,余下的奖学金就派上用场了,交报名费是足够的;这个阶段,有含金量高的专业竞赛也建议参加,假期即可在相关专业领域实习,  一方面可以提升自己的项目背景,另一方面也可获得储蓄;

LA`{T%%%FMR7D0){8Y%$`0M.png

 

大三下到大四学期

确定目标学校与专业,1-2个主攻,2-3备选,报或者不报中介都可。你可能会说本来资金紧张还要考虑报中介吗?选择中介的好处是可以明显提升申请效率,在你的全力配合下,也可以提升申请效果(当然前提是中介得像我们一样靠谱),如果这些对你有吸引力,花费是值得的;

 

PL9Z%JNE6O7GCL(068W[)T3.png

DIY则比较考验你的信息获得和筛选能力,还有对自己的信心。当然,无论哪种方式,对你来说,首选申请全奖。

 

三、充分利用各种资金获得途径

如果没有全奖,但申请到的学校非常不错,那么学习经费从哪来?相对于家人四处借钱、卖房等,选择不欠人情的留学支持或留学贷款的方式,是值得重点尝试的。途径有:

 

1、利用国家留学基金委

https://www.csc.edu.cn/

2017年基金委的计划支持人数已经有1000,虽然不容易,但远胜于无。

U@DR5K796L7G{)$8R2L3SS5.png

 

2、在银行办理留学贷款

国内四大行都有留学贷款业务,具体跑银行是最快的了解渠道~

 

以上可见,羁绊留学梦想的,已然不是经济条件。一旦做到了,相信你再也不会有“别人不用付出那么多努力,就可以获得和我百般努力后相当的学习条件,心里难过”的困扰了,你是最棒的~

 

达到好的成绩,

是学习能力;

通过学习能力实现梦想,

是靠自己获得幸福的能力。

公司新订阅号二维码.png ew.png

关注我们获取更多留学资讯

 

 

 

上一篇:国内考研太苦逼?2019年新加坡硕士研究生申请虚位以待

下一篇:新加坡南洋理工传媒和信息学院硕士介绍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