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英国留学挑选学校的9个标准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1、学校的位置

于地理位置的选择,要明确一点,地理位置只是参考,首先要综合考虑学校的各个方面。而且不能只挑大城市和繁华的城市,否则会失去很多好学校的机会。其实英国有许多在当地非常出名的小城市,他们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也是许多本土学生更愿意就读这样的学校。

伦敦地区的生活费比较高,差不多是 10万一年,伦敦以外的地区基本都在8万上下。所以如果学生和家长如果在费用方面有很大的顾虑的话,也可以重点比较一下学生的花费。一般稍微远一点的城市也有许多好大学,而且消费比伦敦地区要便宜不少。

 2、学校的收费

点说了不同地区消费水平是有区别的,其实不管在哪个国家都会有这个问题。同学们需要考虑的是学校的学费和生活费,因为不同学校的学费是不一样的,有时候同一个专业在不同学校的学费都有区别,所以大家要对比一下。生活费方面主要根据大家自己的消费习惯来定。

 3、学校的奖学金

英国大学的奖学金还是很大方的,尤其是针对国际生也有不少奖学金。需要提醒大家,想要申请奖学金一定要尽早,可以和学校申请同时进行。而且奖学金的申请也是很灵活的,大家一定要完善自己的申请材料。

同时也可以留意一下每个学校的奖学金政策。举个例子,就像拉夫堡大学对于国际学生的奖学金制度就非常友好,每年有相当多的名额能够获得高达2000镑的奖学金。

4、学校的排名

针对英国大学的排名真的不少,不管是从学校的整体水平,声誉,荣誉,毕业生就业率等等,还是从学校的课外活动之类,师生满意度等来说,都有各种排名。排名是衡量是否是好学校的一个标准,但绝不是唯一的标准,大家可以分别参考专业排名,综合排名,世界排名等等多个比较对比参考。

建议只参考一两种权威的大排名,不要过于纠结自己选的学校到底排第几。因为有的学校综合排名不太好,但是某个专业排名却名列前茅,所以建议不要过于纠结学校排名的问题。

 5、学校的学制

很多人就觉得英国研究生都是一年,这其实是一种误解。比如英国的本科,如果在苏格兰读就是4年,其他地区读就是3年。对于研究生而言基本上都是一年,但是也有2年的,是根据地区,根据专业来划分的。大家要提前在目标院校官网详细了解清楚。

 6、学校的发展机会

在申请之前可以了解一下自己的目标学校是否与一些大企业有合作。如果有的话尽可能争取到实习机会,将来就业简历上会有出色的加分项目。当然,如果选择毕业后回国发展,这一点可以忽略。英国名校大部分都和大企业都有合作管理项目,比如布里斯托大学,就有很多实习项目可以参加的。

 7、学校的毕业率

英国学校是宽进严出,所以大家不要觉得能拿到offer就一定能毕业。英国大学的毕业证书和国内不一样,他们的是分等级的。平时成绩表现将会决定毕业证含金量如何,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对学习懈怠,如果没有高等级的毕业证,将来回国不能做学位认证,那就不划算了。所以选择学校的时候要注意看一下学校的毕业率怎么样,学校校风如何,在学校的时候也要好好学习。

 8、先选学校or先选专业

先选学校or先选专业都是正确的想法。目前国内市场普遍承认世界综合排名,但是学术为主的话,建议可以先选专业。

 9、学校的招生要求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既然我都想申请这个学校了,肯定会考虑学校的招生要求。一些童鞋对自己的分数不够自信,选一些保底院校,这样即便被录取了也不满意。另一些则是分数不够也要报名校,并且不选择保底学校,这样也有一定风险。所以大家一定要考虑全面,学校档次要拉开。英国的大学录取周期并不长,先到先得,所以大家需要仔细衡量自己的水平与招生要求之间是否能达到平衡。

如有任何留学方面的问题,请咨询南星教育,点击免费评估

上一篇:日本留学申请读研你要了解的常识问题

下一篇:比哈佛文凭更能征服麦肯锡和高盛的, 是这些你从没当回事的能力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