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美国留学|2019TFE Times 硕士专业排名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美国当地时间1月7日,TFE Times全称(The Financial Engineering Times)公布了2019年美国7大硕士专业的排名情况,其中包括会计、法学、计算机工程、计算机科学、教育学、社会工作和护理学。TFE Times(The Financial Engineering Times)主要是从标化成绩、毕业起薪、大学绩点、录取几率和就业率等方面对学校进行排名。在一些专业上,TFE Times的排名还算严谨,比较有参考价值。

会计学

美国会计专业作为传统上就业率高、薪资高的专业,一直都是中国学子向往的热门留学专业之一。在TFE Times的这份榜单中,范德堡大学依旧占据着第一名的位置,排在它身后的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和南加州大学。

1 范德堡大学

2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

3 南加州大学

4 圣母大学

5 罗切斯特大学

6 凯斯西储大学

7 杜兰大学

8 密歇根大学

9 亚利桑那州立

10 维克森林大学

计算机科学

计算机科学专业俗称为CS(Computer science),是目前发展前景最好的专业之一,美国的计算机科学专业在世界上一直占有绝对优势,很多学校都设有相关课程的学习。在TFE Times的这份榜单中,传统的计算机届的老大卡内基梅隆大学这次位列斯坦福大学之后,排在第二位,在它之后的是伯克利和乔治亚理工学院。

1 斯坦福大学

2 卡内基梅隆大学

3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4 乔治亚理工学院

5 麻省理工学院

6 华盛顿大学

7 普林斯顿大学

8 康奈尔大学

9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10 宾夕法尼亚大学

计算机工程

和刚刚提到的计算机科学不同,计算机工程是属于工程学的一门学科,计算机工程是硬件和软件的结合,同学们不仅仅要学习计算机和编程相关的知识,还要学习物理学和电子电路等知识。在TFE Times的这份榜单中,卡内基梅隆大学、康奈尔大学和哥大位居前三甲,斯坦福大学无缘前十。

1 卡内基梅隆大学

2 康奈尔大学

3 哥伦比亚大学

4 普渡大学

5 德克萨斯大学

6 乔治亚理工学院

7 马里兰大学

8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9 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

10 德州农工大学

法学

作为又一大传统意义上的热门专业,法学申请的竞争也异常激烈。在TFE Times的这份榜单中,耶鲁大学不出意外的排在第一位,而他们的死对头哈佛则排在了第三位,在他们中间的是芝加哥大学。

1 耶鲁大学

2 芝加哥大学

3 哈佛大学

4 哥伦比亚大学

5 斯坦福大学

6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7 纽约大学

8 弗吉尼亚大学

9 宾夕法尼亚大学

10 杜克大学

教育学

美国的教育学专业历史悠久,培养了众多在教育领域具有突出贡献的人才,作为文科学生赴美留学的热门专业,近些年也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哈佛大学终于在教育学排到了这份榜单的第一位,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威斯康辛大学竟然力压斯坦福大学排在了这份榜单的第二位。

1 哈佛大学

2 威斯康辛大学

3 斯坦福大学

4 俄勒冈大学

5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6 西北大学

7 德克萨斯大学

8 范德堡大学

9 宾夕法尼亚大学

10 密歇根大学

社会工作

美国的社会工作专业主要培养和训练可以帮助人们解决心理、行为和社会关系等方面问题的专门人才。社会工作在美国属于职业教育(professional),一般它都是在独立的社会工作学院。在TFE Times2019年社会工作大学排名中,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排在了第一位,在它之后的伯克利和芝加哥大学。

1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

2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3 芝加哥大学

4 密歇根大学

5 华盛顿大学

6 哥伦比亚大学

7 北卡罗来纳大学

8 凯斯西储大学

9 南加州大学

10 德克萨斯大学

护理学

美国的护理学教育除了注重护理学科和基础医学的基本内容外,还特别注重社会人文学科知识,要求学生具备心理咨询和教育病人的能力,不过护理学专业毕业的学生在未来有着非常好的就业前景。TFE Times公布的这份护理学专业的榜单中,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排在榜首,杜克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大学分别位居二、三位。

1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2 杜克大学

3 宾夕法尼亚大学

4 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分校

5 华盛顿大学

6 纽约大学

7 哥伦比亚大学

8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

9 埃默里大学

10 范德堡大学

上一篇:又有两所英国名校承认高考成绩!

下一篇:美国留学|跨专业申请美国研究生的必备条件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