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南洋理工大学又搞了一个全球第一?全球首辆最大型电动无人驾驶巴士测试完成!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我们都知道南洋理工大学是很多学子梦寐以求的大学,然而南洋的入学门槛并不低……

南洋理工大学之所以这么有底气,主要原因除了是新加坡的公立大学之外,还有就是南洋理工大学的学术氛围和科研精神。

又搞了一个“全球第一”

根据新加坡的相关媒体最新资讯,全球首辆最大型且纯依靠电力驱动的无人驾驶巴士,今年将在南洋理工大学校园内进行测试!

如果这辆最大型且纯依靠电力驱动的无人驾驶巴士确定能安全运作,将再探讨扩大至周围地铁站载客的可能行。

似乎用不了多久,在新加坡就能乘坐这种无人驾驶巴士啦~

据了解,这辆无人驾驶电动巴士是一辆沃尔沃7900型的无人驾驶电动巴士,目前已经完成在南大无人驾驶车测试与研究卓越中心的测试。

这一型号的巴士有12米长,是全球首个最大型且纯依靠电力驱动的无人驾驶巴士。每辆巴士可容纳80人,行驶速度每小时达60公里。

无人驾驶电动巴士将通过全球定位系统和传感器判断目前所在位置和周围环境,当然了,还设有雷达和声纳,可探测到200米以内的其他车辆或行人。

无人驾驶电动巴士之所以能够驱动,是因为有强大的技术支持,小伙伴们自然而然会关心2019年南大是否开设了人工智能先关专业课程?

新增专业: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

根据最新的官方消息,从2019年8月起,南洋理工大学将开办新的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士学位课程,以及数码科技相关课程,作为新生的必修课。

为期四年的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士学位课程将由南洋理工大学的计算机与工程学院和数理科学院联手开办。

知道这则消息想必感兴趣并且想要报名的学生有不少!不过,南洋理工大学教务长兼学术副校长林杉表示,首届收生人数大约三十人。

课程都有哪些内容呢?科学与人工智能学士学位课程将让学生有非常强的基础训练,像数学、统计,还有电脑科学。

除了强大的基础训练之外,同时也会有很多机会到公司实习,相比于在校园内做一些实践专题作业,实习工作更加能够增长经验,灵活度更高,更加实用!

如果是0基础入学呢?实际上,为了确保学生能够掌握基本的数据科学和网络安全等知识,南大也会开办一到两门相关课程,而且这是即将入学的新生都必须修读的课程!

新增学额:675个

新开设的科学与人工智能学士学位课程学额仅仅有30人,很多学生担心粥少僧多!

实际上,除了这个新增的专业,另外南洋理工大学今年电脑运用计算相关课程的学额将新增675个!相比于比2015年增长50%,这些学额都是较热门科系的学额!

毕竟不是每位学生都喜欢研究人工智能,还可以选择电脑运用计算相关课程,如果学生们能够申请到这些课程,毕业后,将能从事数据分析和网络安全方面的工作。

南大还将增设数学与电脑科学双主修课程和生物医学与生物企业双主修课程。

此外,商科和工程系的学生将能副修国际贸易课程。

这一系列的招生政策以及相关的课程,都是非常有利于学生的!

如有任何留学方面的问题,请咨询南星教育,点击免费评估

上一篇:新加坡读研留学选专业攻略

下一篇: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推出新措施,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先机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