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授课型研究生与研究型的研究生有哪些区别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小伙伴们在申请研究生的时候,都会了解到很多国家和地区的研究生是分为两种类型的,一种是授课式的,还有一种是研究式的,比如英国、香港等地区。很多学生会有诸如此类的疑问,比如:这两种研究生究竟有哪些区别呢?如果有区别,应该怎么选择适合我自己的学习方式呢?两种研究生对我自身的条件有哪些要求呢......下面我们就来探讨一下这些问题吧~

授课式的研究生:

授课式的研究生修读时长,一般是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根据专业类别及课程设置,时长上会有轻微的差别。顾名思义,这种类型的研究生的学习类型主要是以授课的形式进行,会结合一些小组讨论、课后作业、有些专业可能会偶尔做一些小的实验项目,每个学期末主要是以考试的形式来考核学习能力是否达标,授课及考察形式类似于本科教学,可看做本科课程的延伸,主要适用于那些想提升自己的学业背景,转换专业,以及毕业后主要目标是就业的学生。

那么不禁有人要问了,一年制的授课式研究生我能学到的东西是不是很少啊?会不会不如国内三年制的研究生好找工作啊?其实这些是完全没有必要担心的。一年制授课式研究生课程安排是非常紧密的,很多学生为了完成学业任务,经常图书馆搜集各种资料,奋战到很晚,很多小伙伴读完这一年研究生之后普遍感叹,自从高三毕业之后就没这么累过。并且找工作方面完全不用担心,像国内的很多外企以及知名大企业都会更青睐于国外知名院校的海归,因为国外研究生的培养方式,往往更适合与于工作岗位。

研究式的研究生:

研究式的研究生修读时长,一般是2-3年的时间。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这种类型的研究生更偏重于研究能力的培养,往往2-3年的时间,只有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在上课,其余的时间全部是跟随导师做项目或者做研究,毕业考察的形式是独立的研究项目和毕业论文,类似于国内研究生的培养方式。那么这种类型的研究生对申请的学生各方面的条件要求都会比较高,不论是成绩还是本科期间的研究成果还是论文发表情况。以香港为例,研究式的研究生,学校会给学生发放补贴,而且补贴基本可以覆盖学费、生活费和住宿费。从花费上来看,还是比较少的。

从培养方式上来看,研究式的研究生与博士培养非常相似,但是有时候研究式研究生比博士申请要难,因为研究式研究生相对于博士生来说,时长要短,项目研究深度不够,因此很多导师要求会比较严格。

综上来看,授课式研究生与研究式的研究生各有各的优势,无论从培养方式还是从申请难度上来看都有所差别,关键是根据自身的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

如有任何留学方面的问题,请咨询南星教育,点击免费评估

上一篇:腾讯与香港大学合作开展金融科技

下一篇:对高中生来说,Gap一年的意义在哪儿?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