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对高中生来说,Gap一年的意义在哪儿?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南星说

对高中生来说,未来的路似乎既广阔又迷茫。广阔之处在于,可以做很多选择;迷茫之处在于,不知道自己热爱的、适合自己的是什么。

 

或许,这也是为什么美国大学在前一年,甚至两年,并不着急让学生选定专业。如果不留学美国,即使同样选择了留学,也少有试错的机会。

 

Gap年,似乎为高中毕业生提供了另外一种对未来的试错机会,它能带来什么呢?

 

 

1.jpg

小青年们有很多方式度过他们的Gap年

 

高中结束后,和许多直接进入大学的学生不同,少部分毕业生会做另一个选择——间隔一年再入学,他们称这一年为Gap年。

 

Ethan Knight (俄亥俄州非盈利Gap年协会的创始人兼执行理事):“我敢说,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的Gap年经历,所带来的教育价值都不亚于在大学里的第一年”

 

正如Knight所定义的,Gap年是指:“一学期或者一年的体验性学习,常在高中结束、高等教育结束或一段职业后,目的是为了拓展个人的执行能力、专业性和自我认知。”

 

典型的例子,如:高中毕业旅行,志愿者工作,这些都是为了促进个人在这个间隔时间内的成长;这些体验将让你用更加开阔的视野去看世界。”

 

对美国考虑高中毕业或大学毕业后Gap一年的学生来说,选择非常丰富,且可以作为结构化程序或者自我引导。Gap年协会是一种获得了很多项目授权,网站上会列出广泛的可选项目,包括针对:生态学、动物福利、保护项目、语言学习、编程、文化渗透等各种各样的类型。

 

Joe O'Shea(弗罗里达州立大学学术事务副主席助理,《延迟进入大学是如何通过世界需求改变一个人的》一书的作者) :“最好的Gap年将能促使学生开始思考他们是谁,他们在世界中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Gap年可以激励和鼓舞学生,使他们为大学做更好的准备。他提到了在高中和大学之间的‘自然间隔’对学生们来说是一段理想的‘暂停’,让他们在正式开始大学学习前探索一些选择。”

 

“我们见到的在高等教育中拼命学习的学生常常是因为他们没有明确的目标和方向。而Gap年因为让学生感受更宽广的世界和他们在其中的位置、他们如何做出贡献,这些能给予学生支持,让他们因动机和目标而充满力量,这种力量将使他们的整个大学经历都充满活力。”

 

“他建议考虑Gap一年的学生思考一下为什么大学会支持这一行为,我认为想申请的高等教育的学生和他的家庭看一下能接受学生的Gap年,把它当做体验性教育的那些大学。”

 

在竞争激烈的大学录取中,专家建议想要申请留学的学生需要了解哪些大学把Gap年也作为招生流程。

 

 Erin Jensen(波特兰州立大学招生处主任助理):“如果他们(想要Gap一年的学生)已经有具体考虑的大学,或者已经被录取的大学,那么建议他们与这些学校联系,即使还没有收到所申请大学的录取。至于如何询问,有一个好的办法就是询问大学关于Gap一年的政策,直接入学和Gap一年两者的利弊。经过充分了解和衡量这些信息后,再决定是否要Gap一年。

 

“我认为他们能够找到特别支持Gap一年的大学,一些甚至会给Gap一年后回校的学生发放奖学金。”

 

手记

Gap年的好处虽然多,但即使是对西方学生来说,也并非是主流选择。即使如此,多了解下其它的选择,学生未来的路便会更开阔些。最后要提醒的是,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Gap一年/半年,都需要较为详细的计划和目标喔~

 

 

 

上一篇:授课型研究生与研究型的研究生有哪些区别

下一篇:最强英国商学院清单请了解一下!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