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留学选专业:首先你得知道它的就业形势如何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但很多同学对“五花八门”专业并不是很了解,这样就不能很好的根据就业形势选择专业了,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留学生最爱的几大专业,及其就业分析,也让各位宝宝选择合适的专业,未来就业不再难!

美国

除了就业形势这个主要因素以外,给各位同学其他3个选择专业的考虑因素,希望大家可以带着这几点因素一起看接下来的热门专业解读及就业形势的分析,选出最适合自己的专业!

1.最好从兴趣出发

比如选商科,要先问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商科,对其有多深的了解,具体课程内容自己是否感兴趣。再比如,会计与金融是热门专业,学生要先确定自己对数学有兴趣且能学得好。

2.考虑未来的就业问题

选择专业还要考虑将来的就业,考虑是在国内还是国外就业。有些专业不适合在国外就业,如法律专业的内容与国内完全不同,回国就业的难度较大。而有些专业人才在国内需求量较大,如心理学、环境保护等。

3.确定专业方向

国外院校一般不要求学生在申请时就确定专业。学生可先确定专业方向,入学后在学习中逐步确定自己的专业喜好,并最终确定专业。专业即使确定了,学生也可以申请转换,但时间点不要太晚,且前后两个专业的差距也不要太大。

接下来就让我们带着这几点考虑因为一起看看这些热门专业解析及其就业形势的分析吧~

 

1.会计 Accounting

会计工作是将财政、经济的数据进行搜集、处理、总结,并将之作为指导商业管理决策的科学根据。会计学与商业管理都有着多方面的联系,如成本、税务、利润、预算等都是商业管理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会计出身做到顶,也是可以做到CFO(Chief Financial Officer)的。

就业分析:就业市场需求量巨大,商业和工业机构都需要会计师。刚毕业的学生可能当成本会计、查税员等。大部分学生毕业后进入私营公司工作,如大、中会计师事务所;15%的毕业生自行开业提供报税服务及财务咨询。工作流动性较大,资深人员可成为公司的中高层管理人员。

2.经济学 Economics

经济学是一门很现实的学科。人民币升值还是贬值,石油价格的上涨还是下跌等等,有关经济的每一条新闻无不触动人们的敏感神经,它关系着每个人的日常生活。经济学专业着眼于整个国家经济和区域经济,是一门基础性学科,它也是其他应用性经济学科延伸的母体。

就业分析:经济预测、分析人员,此职位各个行业中都有,但一般只有跨国公司、大中型企业和政府经济决策部门、公共研究机构才会设置。主要负责各种市场数据的收集和分析。该岗位的重要性越来越明显。

3.金融 Finance

金融专业是以融通货币和货币资金的经济活动为研究对象,具体研究个人、机构、政府如何获取、支出以及管理资金以及其他金融资产的学科专业,是从经济学中分化出来的。

就业分析:职位主要集中在投资银行、对冲基金、商业银行和金融机构。负责的主要工作根据职位也有很大区别,比较有代表性的包括pricing、model validation、research、develop and risk management,分别负责衍生品定价模型的建立和应用、模型验证、模型研究、程序开发和风险管理。

4.商业管理 Business Management

商业管理作为管理学的重要分支,是一门应用性很强的学科。它依据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理论,研究如何运用现代管理的方法和手段来进行有效的企业管理和经营决策。

这一专业涉及范围较广,所学课程涵盖了经济学、管理学等诸多课程,因此,商业管理是一门基础宽、实用型强的学科。几乎每一所大学都开设有商业管理课程或商业管理专业。虽然职业市场的需求量巨大,但是人才的供应也非常充裕。

就业分析:市场需求量巨大。该专业毕业生可以在许多公司或者政府部门工作,从事公司管理、会计、税务、财政管理、销售工作等。

5.建筑、环境设计 Architecture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

建筑专业是工程和管理学的结合,培养学生将客户的设想和要求转变为具体的细节,并且通过多种环节和过程完成工作的能力。建筑专业不仅涉及建筑物的外形、内部 结构、使用材料等建筑物的整体和细节的设计,也包括建筑物周边环境的景观设计等。

这是一个公认的、入学门槛较高的专业,一般申请者需要提交代表作。此专业有4年制,也有5年制,读5年制能较快获得从业执照。

就业分析:就业市场十分有限,不少毕业生自行开业寻找客户,较容易以最低的成本进行运作。主要职业为建筑师、企业管理人员。大学本科毕业生工作4年可参加执照考试,通过考试后成为注册建筑师;硕士毕业生工作2年可以考执照。

6.计算机科学 Computer Science

计算机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日常生活、生产、科学研究等方面。该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地、较好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能在科研部门、教育单位、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计算机教学、科学研究和应用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就业分析:就业市场巨大,8成以上的的学生在工作之后,主要从事计算机编程员、计算机系统分析师、计算机工程师、信息系统分析师、管理人员等职业。

 

7.健康与医疗技术 Health and Medical Technology

健康与医疗技术专业是培养医院实验室技术员或化验员的专业。医疗技术员的工作有很多种,化学技术员要制备样品、测试体内荷尔蒙的数量;微生物技术员测验细菌、寄生虫和微生物等等。

医生对病人的医疗处理,70%~80%是根据实验技术员给出的结果和数据而作出决定的,所以医疗实验技术员所从事的是一个关乎人命的职业。

就业分析:市场需求量中等,就业方向比较集中。70%的毕业生从事健康与医疗技术工作,或者管理、销售工作。

如果准备上医学院,要补充学习一些与专业有关的基础课程。

8.心理学 Psychology

心理学是研究人的思想和行为的科学。不过,要成为心理顾问或者心理治疗师的学生,需要修读研究生学位后才可以在医院、诊所、学校或者工业界提供心理咨询服务。临床心理学研究生的入学门槛比较高,毕业后就业机会较好,薪水也较高。

一般心理治疗师、咨询师都必须具备硕士及硕士以上的学位。收入很高的心理医生必须获是医学博士。

就业分析:毕业生的社会需求量很大,但是初级人员的待遇较低。获得学士学位的学生可能在公司工作,可以从事销售、市场研究、市场开发、保险等工作,为政府工作的可能成为社会工作者,从事管理工作的很多是公司经理、中高层管理人员。随着工龄的增长,能够获得很高的待遇。

9.精算科学 Actuarial Science

对商业风险进行精确评估的学科叫作精算科学,与其相近的专业是风险管理专业。精算专业学习对商业风险进行精确的计算,为投资、保险提供依据。

例如,在某地投资设厂生产某种新产品的风险;保险公司对保险客户收取多少保费才能既保证赢利,又不因价格太高而使客户流失;等等。

就业分析:市场需求量不大,但该专业的学生数量较少,就业情况尚好。毕业生多在保险公司、投资银行工作,成为精算师、会计师、投资银行家、风险投资家、银行职员、统计师等。

经济硕士或MBA。有经验的资深精算师年薪远高于10万美元,公司高级主管的薪水可以达到几十万美元。

10.英语 English

在英语国家,英语作为一种基本语言,与其他专业相比,很难成为培养某种定向性职业的专业,如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可以从事IT业,护理专业毕业的当护士,会计专业毕业的当会计等。英语专业毕业生的职业去向非常离散。

就业分析: 英语专业毕业生因为分散到各个行业,所以市场需求量尚可。起薪及平均收入都略低,比全国各专业的平均收入约低10%。

毕业生从事管理、艺术、写作、编辑、 娱乐、公关方面的工作,也有从事中小学教学、保险、销售、金融业等的工作。这种现象非常普遍,并没有给人以专业“不对口”的感觉。

如有任何留学方面的问题,请咨询南星教育,点击免费评估

上一篇:香港留学你了解吗?热门专业录取难度又如何?

下一篇:28所回报率高的公立大学 有你想要的吗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