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国内读研还是国外读研?看完以下分析会让你条理清晰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国内读研还是去国外读研,这是很多大三,大四的学生都会面临的问题。随着留学的热度不断增加,国内的研究生考试已经不是大学生的唯一选择,很多学生都会考虑是否应该去国外读个研究生。接下来南星教育就给大家具体的分析一下。

 

国内国外读研时间冲突怎么办?

在国内读研究生,大四上学期的时候就要开始准备,这跟国外的研究生申请时间正好是重合的。很多大四的学生既要准备国内的研究生考试,又要准备国外的留学雅思,托福,GMAT或者GRE考试,这无疑给既想要考研,又想留学的学子们一个很大的考验。如何协调好国内考研跟国外研究生申请的各种考试之间的时间,就成了很多学生头疼的事情。其实这样做两手准备虽然比只准备一方的要辛苦一些,但是反过来说,也是增加了一条出路。雅思或者托福英语的词汇量无疑是给考研英语增加了不少砝码,也让那些国内研究生无望的可以有海外院校的选择,这其实是双赢的。

国内研究生时间长,但是便宜,国外研究生短,但是贵,怎么选择?

国内的研究生一般要读三年,一年的学费加生活费根据地域的不同不一样,差不多是在2-6万元人民币。国外的研究生少则一年,多则两到三年,一年的学费加生活费大概在10-30万元人民币。这样算的话,貌似国内读研的成本更低一些。但是国外读一年研究生的话,其实是相当于节省两年的时间成本了,而且国内的院校跟国外的院校综合排名相比的话,还是国外的院校更胜一筹,以后就业的话也更加有竞争力,虽然成本多了不少,但是也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体验。

国内读研中文授课,国外读研基本都是英文授课,语言怎么解决?

去主流的英语国家比如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留学的话,英语是必须要学的,英语相当于教授的工具,如果英语都学不会的话,怎么听懂老师的讲课呢?其实是这样的,你在留学之前要先在国内把雅思或者托福考出来的,要至少要学1-2年才能把语言考出来,这样的话,在留学的时候也会更加有自信。所以想要留学的学生在大二,大三的时候就要做好时间规划,先把语言准备起来,提前规划,让自己的留学不再变得那么的匆忙。

如有任何留学方面的问题,请咨询南星教育,点击免费评估

上一篇:日本的国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的区别

下一篇:出国留学选择去美国好还是加拿大好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