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莫文蔚-她不仅只是一个拥有天籁之音的歌手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阴天

在不开灯的房间

当所有思绪都一点一点沉淀

爱情究竟是精神鸦片

还是世纪末的无聊消遣

香烟

氲成一滩光圈

和他的照片就摆在手边

傻傻两个人笑的多甜

开始总是分分钟都妙不可言

谁都以为热情它永不会减

除了激情褪去后的那一点点倦

也许像谁说过的贪得无厌

活该应了谁说过的不知检点

总之那几年感性赢了理性的那一面

一首阴天,唱出了多少人的心声,相信大多数人都能哼唱出这样一首歌曲。

让人记住的并不只是那娓娓道来的音乐,在诉说中的歌词,

更让人难以忘怀的,是莫文蔚低哑的声音,和悲情的歌喉。

相信大多数人都能哼出这首歌来。

 

 

但却鲜少有人知道,莫文蔚,她除了是一名歌手以外,她更是一个在学术上取得莫大成就的人才。

1985年,还在读中四的莫文蔚曾获多个校内奖项:最佳学生、法文、英国文学、家政、宗教等学科奖项;校外表现也屡受赞赏,征文、朗诵等奖项多不胜数,被评为香港第一届的香港十大杰出学生。

中学毕业后靠获得的奖学金先去了意大利进修,之后前往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主修意大利文学,辅修声乐专业。她掌握5种语言,精通多种乐器和舞蹈。从伦敦大学学院毕业之后,钟情表演的莫文蔚本想留在伦敦筹划舞台剧,结果被香港公司发掘,回到香港,进入演艺圈,并一举成名。

可能很多人不了解在伦敦大学读书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伦敦大学学院创建于1826年,是英国规模最大、学科最广的大学。伦敦大学学院一直以来与牛津、剑桥、帝国理工和LSE一起并称为“G5超级精英”大学,代表了英国最顶尖的科研实力。伦敦大学学院在最新公布的2012《卫报》英国大学排名第5位。

时至今日,曾就读、曾任职或现任职于UCL的校友中,共有3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3位菲尔兹奖获得者,此外还不乏政治、科学、文化以及娱乐等多个领域的名人。其中包括“光纤之父”高锟,前中国科学院院长卢嘉锡,泰戈尔,圣雄甘地以及日本前首相伊藤博文和小泉纯一郎等。

2017年3月8日,2017QS社会科学与管理世界排名,伦敦大学学院排名第30;2017QS生命科学与医学世界排名,伦敦大学学院排名第11;2017QS艺术与人文学科世界排名,伦敦大学学院排名第18。

2017年6月8日,英国高等教育资讯和分析数据提供商QS发布了2018年世界大学排名,伦敦大学学院排名第7。

其实,在娱乐圈的学霸,远远不止莫文蔚一个人。出国留学的也有很多,像我们的哥哥张国荣毕业于英国利兹大学、陈奕迅毕业于英国金斯顿大学,还有很多很多这样的例子。

当下,留学趋势大好,很多学生都愿意去英国留学,除了英国拥有众多美景以外,还有什么原因呢?

英国它是世界上教学质量最好的国家以及近现代化高等教学体制的发源地,也拥有众多世界著名的古老的高等教育学府,同时为社会各界培育出不少的杰出人才。

它拥有良好的语言环境、高质量教育水准,在英国学习时间更短,攻读大学本科学士学位只需要 3 年,大多数硕士学位的取得,只需要 1 年的时间。最重要的是留学费用低廉。英国所在的地理位置非常方便,周围毗邻法国、意大利、德国、摩洛哥、比利时、冰岛等等国家,有一辆车就能游遍欧洲。

上一篇:寻求学业上更大的突破,他们成功斩获美国大学硕士offer

下一篇:内地生的香港留学之路,你想要知道的,都在这里。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