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美国留学干货,想留学的同学们注意了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美国——目前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在经济、文化、工业等领域都处于全世界的领先地位,同时,因为其卓越的教育水平,拥有众多世界一流的高等学府,一直是最受中国学生欢迎的留学目的地之一。

美国留学干货,想留学的同学们注意了

美国留学申请难度较大,一些不了解美国留学申请要点的学生往往会陷入一些误区。

因为语言成绩不好就不敢申请名校

美国留学干货,想留学的同学们注意了

其实美国很多学校可以有条件录取,即双录取。所谓“双录取”就是指:在学生没有语言成绩或者成绩不达录取标准的情况下,学校根据学生实际情况提供相应语言课程,一般十周到四十周左右,在语言达标后经过考试,就可以开始正式上课。美国有不少名校就是双录取。

GPA成绩不错就盲目申报

小白知识讲解

GPA: 即“平均绩点”,通常指平均学分绩点(即GPA,Grade Point Average)。

与国内高校不同,美国的学校,更加注重个人能力以及实践经验、个人特长等等,所以即便GPA高分,并不意味着你在招生官眼中就是最优秀的。

美国留学干货,想留学的同学们注意了

美国名校更注重学生的综合能力、实践及特长。尤其研究生申请中,像MBA、金融等专业大都要求学生有实习或相关工作经验等;工科一般要求有研究报告,实验项目等等。

如果你的成绩好,但是体育很差或者其它方面并不出彩,没有什么特长等等,均会被拒!有些名校拒绝了国内的一些高考状元这也是常有的事。

申请时间

古话说得好: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想要前往美国留学,更是如此。美国留学的要求较高、流程复杂、材料较多。几乎所有的学生都会提前一年左右就开始申请了,也有更早的。

美国留学干货,想留学的同学们注意了

无论是你TOEFL、SAT或GRE这些硬性成绩指标,还是背景提升、实践项目等软性条件,这都需要大量、充裕的时间准备。

顺便说一下,美国的学校一般分为学期制和学季制,学期制一般3月/9月开学 但是学季制一年有三次开学 春:1月,夏:6月,秋:9月,秋季为主学期 ,中国学生一般都是走学期制的,雪季制一般是美国本土学生选择的。

所以考虑前往美国留学的同学们要提前开始注意啦,着手开始各种准备!

 

上一篇:留学热门专业解析——日本留学

下一篇:留日学长帮你分析留学费用,没想到算下来这么低!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