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普通家庭出国留学 新加坡和香港选哪个?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对于新加坡留学和香港留学如何选择的问题,这里就两个地区的教育概况、留学优势留学费用分别展开分析:

普通家庭出国留学 新加坡和香港选哪个?图1

新加坡

新加坡治安稳定、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教育体制同世界接轨,获得的文凭及学位国际认可。教育费用及生活费用相对欧洲来说要便宜30%,貌似很难拒绝!

1、从教育到就业,新加坡都无懈可击

新加坡国立大学这所十分先进且现代化的大学,跟很多世界名牌儿大学都有交流计划的哦~ 另外,国立大学的排名可是亚洲第一,世界第22!新加坡的人均GDP在亚洲第一,在世界排名前十而且上升的非常快。正因如此,新加坡经济在2015-2016年的世界竞争力报告中首次成为世界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

2、新加坡留学,会不会很昂贵?

新加坡各阶段费用:(RMB计算)

公立大学本科:7-8万/年

私立大学本科:10-12万/年

研究生:15-18万/年

此外,新加坡公立院校针对国际学生的奖励,分为助学金和奖学金两种,助学金是指入读公立本科、理工学院给予学费60%-80%的减免,毕业后需要为新加坡企业服务3年,旨在吸引技术型人才。而奖学金则是针对入读公立学校后,根据在读成绩优异程度,给予一定的奖金。

香港

香港,凭借其优质的教育质量成为很多内地学子求学的热门地。

1、港校适不适合你?

好的港校基本实施全英文教学,大多数教授用有海外留学背景,如果你英语能力一般,可能要多下苦功,否则也是跟不上功课的!其次,港校的奖学金很丰富,如果你足够优秀,本科3年学费学校就帮你包了,此外,学校还会为你提供暑期工作、安排就业等等,如果你有能力适应这样的校园生活,香港高校欢迎你!

2、对于工薪家庭而言,费用是否需要担心?

港校各阶段费用:(RMB计算)

本科:12万/年(学费+生活费)

硕士:13-15万/年(学费+生活费)

如果能申请到校内助教、暑期打工或者是奖学金,这些费用又可以大大降低了。

相比较欧美留学,普通家庭选择新加坡或者香港留学压力都不会很大。以上两地区留学分析,供大家参考。

上一篇:新加坡留学如何办理当地银行卡

下一篇:新加坡留学到底靠不靠谱?快来看看留学新加坡十大优势!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