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申请美国研究生留学如何提升背景实力?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既然要申请美国研究生留学,怎么能不为出国留学打好前锋呢?申请美国研究生留学如何进行背景提升就是许多学生和家长尤为关心的问题之一。

申请美国研究生留学,学生的背景大致可以分为两方面。硬件条件:GPA,IBT,GRE/GMAT;软件条件:课外活动、社会实践、论文的发表及实验室的研究背景等等。

从硬件方面来看,大家都相差不多,竞争者之间很难分出胜负。要想在众多的申请者中脱颖而出,获得美国大学的青睐,更为主要的还要看软件方面的特点及优势,即学生的专业背景。对未来申请起到至关重要的则是软件方面的提升准备。

申请美国研究生留学提升专业背景平时要加强与实验室导师或研究课题类似朋友的联系,寻找和他们合作论文的机会。因为美国大学比较重视论文,希望通过论文了解申请人的专业水平。学生在写作学术论文时,要尽可能多了解所申请专业的最新动态,最前沿的科研技术。这些都是一种无形的提升,能够帮助学生打开眼界,提升专业能力,为你的论文增加亮点。

怎么提升自己的课外活动背景呢?

一、慈善义工类

美国名校看重学生是否有责任感和社会爱心。

二、领导力类

美国名校非常看重学生的综合能力。

三、科研学术类

体现出学生的个人天赋和动手研究能力能增加申请成功率。

四、专业技能比赛类

体现专业技能水平,让招生官更信服。

五、商业及实习类

主要针对申请商科的同学。

六、艺术体育类

体现个人兴趣爱好,能成为申请亮点。

七、海外交流类

为专业学习做准备,体验国外生活,提前适应海外文化氛围。

八、科考科普类

学习科学知识,为学术研究做准备。

九、环保类

社会热点活动。

十、户外挑战类

美国高校看重学生的自我挑战能力,生存技能。

上一篇:美国计算机专业有什么不同?

下一篇:美国本科留学专业选择的关键要素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