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与一本线相差十分就只能读二本吗?他获得了更好的选择!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导语

转眼间,高三学生的零诊与一诊已过,咨询留学的高三学子家长也越来越多。在国际视野逐渐开阔的21世纪,高考其实已不再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留学海外成为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备选甚至是首选。今天,黄老师要跟大家分享的又是一则“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学生案例。

 

学生背景

T同学

高考总分:527(文科)

录取情况:莫纳什大学-银行与金融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理学(金融数学方向)

 

T同学的父亲早在2017年初就开始与我联系,了解和咨询留学澳洲的相关事宜,从多次沟通中我们得知:T同学父母均为银行高管,因此儿子从小耳濡目染,也立志将来从事金融业。

 

T先生认为,国内的大学提供的商科类专业的教育发展势头很好,但仍然难以比肩国外大学,而且自己身边的同事、朋友,很多都是选择把孩子送往美国、澳大利亚去深造,所以自己也想为儿子提前考虑一下。

 

在2017年高考出分的当天,T先生再次找到了我,告知T同学高考发挥不够理想,527分的成绩距离一本线差了10分,所以第一时间找到南星,决定报名申请澳洲的本科。由于家长和学生都非常配合准备申请材料,短短半个月时间内,T同学就斩获了两所名校的offer。

 

录取offer展示

莫纳什大学

QS世界排名第60位,金融专业世界排名第26位

莫纳什.jpg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QS世界排名第20位,金融专业世界排名第27位

澳国立.jpg

 

最终,T同学选择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并且在南星培训了一个月的雅思之后,考取了6.0的雅思成绩,于2017年11月赴澳洲读了10周的语言班,次年2月份顺利入学。

 

后来,T同学一直与我保持着紧密联系,还热心地问“有没有下一届的学弟学妹需要帮助、是否需要他帮忙接机”等,可见他的适应能力非常好,澳洲的学习与生活也给他带来了极大的成长~

 

手记

或许在很多家长看来,高中毕业即留学有些为时过早,确实,如果孩子读的是与中国文化、中国古典艺术相关的专业,在国内更有利于积累深厚的底蕴;但如果选择热门留学专业,比如:金融、医学,我们建议高中后出去,一则较容易录取,二则所学时间长,可以形成知识体系,三则在西方宽进严出的教育制度下,能够锻炼孩子的独立 、适应能力……

 

 

 

上一篇:澳洲会计硕士排名 澳洲会计专业强势学校

下一篇:掰一掰雅思听力中的大面积“坑”——听力填空 |微语言小课堂|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