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理工科天堂—美国留学工科选校攻略!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最新《国际教育交流开放门户报告》显示:工程、商科和管理是留学生最青睐的专业。在这个工科、商科各占据半壁江山的圈子,EE&CS俨然是炙手可热的工科首选。

关于专业这里得提一下,我们常把电子工程类专业统称为EE(Electrical Engineering),计算机类专业统称为CS(Computer Science)

这两个大类专业研究方向和重点不同,但又相互相辅相成。

Computer Engineering 就是EE和CS两个学科都会涉及的交叉学科。

有学校把CE跟CS放在一起,就叫CSE(Comput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有的学校把CE跟EE放在一起,就有了ECE(E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

美国的工程分院往往是EE & CS的分支,在申请专业时会选择MS ECE。

第一年修读核心课,第二年根据有兴趣的分支方向,修读专业方向课程。

Professional理工类学校 A级

★ 麻省理工学院

★ 加州理工学院

★ 佐治亚理工学院

★ 弗吉尼亚理工学院

这四所学校绝对是美国理工科学校的四大重量级,不仅仅是因为学校内部的理工类专业设置充足丰富,同时声誉在理工界来说也是至关重要,对工科生来说学习氛围更为适合。

麻省理工的EE专业就命名为EECS,两个大方向:一个是EE,一个是CS。

佐治亚理工工程学院下设有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包含PhD in ECE、MS in ECE以及生物工程的交叉项目。

Professional理工类学校 B级

★ 伍斯特理工学院

★ 斯蒂文斯理工学院

★ 伊利诺伊理工学院

★ 伦斯勒理工学院

作为“四小天王”的这四所理工科院校,基本所有专业排名都在Top100,他们共同特点是以小而精出名,专业全都是以理工科为主,录取难度相对上面稍微低一点。

伍斯特理工学院是美国最早的理工大学之一,以本科教育为主,当然也发展研究生院。

国际生托福不低于84,雅思不低于7.0,GRE没有最低要求,但平均verbal:150、quantitative:165、analytical:3.0。

斯蒂文斯理工学院出在纽约都会区,地理位置非常优越,毕业生薪资水平很高,不逊于加州理工。

还有个特点是滚动录取:如果截止日期后没录满,还有机会申请。

伊利诺伊理工学院被誉为“新生代常春藤”,秉承的理念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在学术界、工程技术界享有盛名,与通用电气、通用汽车、朗讯等有着广泛联系。

综合类院校的强势工科名校

★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 普渡大学

★ 宾州州立大学

★ 明尼苏达双城分校

★ 俄亥俄州立大学

★ 密歇根大学

★ 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

✓推荐理由:

● 公立院校,学费低廉,性价比绝对高。

● 虽为大型综合类院校,工科实力卓越。

● US.News综合排名在40-60不等,但专业排名都是在TOP30以内,业内声誉高。

● 毕业生就业无敌,工科界赶超藤校。

尤其是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和普渡大学,绝对是工科里的牛校,工科实力傲视群雄,申请者不仅需要强大的背景,各方面条件都近乎完美的大神也有可能会被拒,无论在专业还是工业上的地位都无可挑剔。

普渡理工学院、农学院闻名,工学院一直全美前10(最厉害的是航空航天工程),ECE提供Non-Thesis和Thesis的MS/PhD学位。

美国三大科研中心内的翘楚院校

➯加州硅谷地区

★ 斯坦福大学

★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

★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

★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

★ 南加州大学

加州伯克利分校和南加州大学算是工科超猛,中国留学生比较热衷的两大院校。

加州伯克利UC Berkeley不知是受到加州经费的影响还是历年的录取传统,该专业的录取名额比较少,录取难度很大。

在标化方面要求并不算高,但由于竞争者往往底子不错,最后录取的实际分数线会走向一个高位。

学校虽没有要求一定要具有EE专业背景的学生才能申请,但有数学、操作系统、数据结构、线性代数等一些理工科的课程还是必须的。

南加大的工科细分方向非常全,还是比较好录的。但这不代表说学校很水,而且地理位置特别好,当然对找工作而言。

别的专业不好说,就CS和EE,至少加州还是很认USC的牌子,毕业生很多都去了Google, FB,微软等一线公司。

➯德克萨斯研究园

★ 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

★ 德州农工大学

德州的学校真是出了名的性价比高,学校学费、生活成本也不高,每个月1000刀够够了,同时研究氛围好。

这两所是德州比较重点的学校了,比较偏理,当地人很认这两所学校的牌子。

德州奥斯汀分校还被誉为美国IT业的“硅山”,是全球最大的计算机系统公司戴尔的摇篮。

➯北卡三角研究园区

★ 杜克大学

★ 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

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达勒姆,教堂山和罗利三个城市交界地带,并被杜克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和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罗利分校所环绕,正好形成一个三角形,因此得名。

在北卡州,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 这所公立院校虽然不如北卡教堂山和杜克的排名高,但是当地人中觉得是一级棒的院校,认可度相当高。

面试官也特别青睐这所学校出来的学生。

常春藤顶尖院校(理工专业)

★ 哥伦比亚大学

★ 宾夕法尼亚大学

★ 康奈尔大学

★ 卡耐基梅隆大学

最后还是要提及下藤校,但只适用于特别厉害的资优生。这类学校名气大,录取难度高,有能力的同学可以冲刺试试看。

另外,还有些藤校虽然也是非常牛,但院校工科实力未必强…

卡耐基梅隆大学就两个字“超牛”,它有能力把你培养成你从来不敢想象的那种人。

如果真能进入卡耐基梅隆大学(CMU),即使是ME,Civil Eng,Bio的人都能在这里成功转型CS。

经过一年的训练拿到Google等公司的offer,能做到这一点的学校应该不多。当然学业负担也是难以想象。

所以,想一门心思去读理工科的同学,一定要从现在开始加油哦!

如有任何留学方面的问题,请咨询南星教育,点击免费评估

上一篇:美国留学具有潜力专业盘点

下一篇:中国认可的英国大学名单汇总介绍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